益阳文明网
益阳举行陈艳辉先进事迹表彰暨报告会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17

  8月16日上午,益阳市政协委员陈艳辉同志先进事迹表彰暨报告会举行,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出席并向陈艳辉家属颁发了优秀政协委员荣誉证书及奖金。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市政协秘书长刘桦出席报告会。

  陈艳辉是赫山区衡龙桥镇人,生前任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赫山区委主委、区经管站站长兼赫山区驻安化县清塘镇石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今年4月1日,因工作劳累过度,不幸逝世,年仅48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听闻陈艳辉的事迹后,作出重要批示:“艳辉同志不负组织重托,奋战在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第一线,深入贫困村组,密切联系群众,献身扶贫伟大事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政协益阳市委员会追授了陈艳辉“第六届益阳市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并发出向陈艳辉学习的号召。

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报告会上,陈艳辉的妻子、生前同事等从不同角度分别追忆了陈艳辉生活、工作、学习的点滴,生动讲述了他始终听从党的号召,勇挑重担,忠实履职的精神,刻画了他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的形象,还原了他严于律己,低调做人,干净干事,克己奉公的作风。一段段深情追忆,一个个动人瞬间,陈艳辉短暂但又有所为的人生岁月,让听众潸然泪下,连连鼓掌。 

  “他是我们工作在扶贫一线的楷模,他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赫山区八字哨镇副镇长陈娟说,在她眼里,这位于短短52天里走遍了九曲回肠的山道,访遍了13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拿出了30多页产业帮扶项目初步实施方案的扶贫队长,让她敬佩不已,感动不已。“他常挂嘴边的那句话——‘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盈利,而在于你是否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忠诚于家庭’,将激励我向他看齐。”

  “我和艳辉都是九三学社的社员,虽然在工作中交集不多,但也有不少接触。他给我的印象是话语不多,但思想很有深度。作为党外干部,他身上体现的同心同德、精诚合作的风范值得我们学习,作为纪检干部,他又严于律己,甘于清贫。他扎根基层,克勤职守,让我钦佩,他的心怀大爱、乐于助人,令我起敬。”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显桃听完报告会后,也动情地说。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职工,各区县(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大通湖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政协办主任,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负责人,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部分赫山区政协委员参加了报告会。(益阳在线 宋咏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