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安化干群泪别好乡长刘金山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12

  青山含黛,草木同悲。9月11日,益阳安化县南金乡乡长刘金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殡仪馆举行,该县五大家领导和千名干部群众含泪告别这位因公殉职的好乡长。

人民的好乡长刘金山(右)。图片来源:大益阳

  刘金山同志生前是安化县南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9月9日,刘金山同志在加班处理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的返回途中不幸跌落坡坎,因公殉职。今年45岁的刘金山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入党24年来,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政治坚定,始终将党章作为根本准则,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工作17年,辗转7个乡镇,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勤勉工作、务实进取,处处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对刘金山同志而言,今年的夏天特别忙碌。孩子面临初升高,妻子二胎预产将近,但是他顾不上远在长沙的儿子和在家怀孕的妻子,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党建工作部署、精准扶贫走访、抗洪抢险救灾……在失事之前,他已连续五周带病工作而未休假,繁杂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使他一个月都不能回家一趟。

  南金乡1.3万名群众和社会各界在得知刘金山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后,纷纷以各种形式表示悼念,许多乡亲、网友和人民群众纷纷在网上、微信转发纪念文章,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到告别仪式现场,表达缅怀之情。(益阳日报 周云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