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气象局荣获市抗洪救灾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14

  9月8日上午,益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7年抗洪救灾总结暨水利建设动员大会。会上对在抗洪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2个先进集体和17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益阳市气象局荣获全市抗洪救灾工作先进集体表彰,有4名基层气象职工获先进个人表彰。

  会上,市委、市政府在讲话中多次肯定气象服务工作,认为气象预报预警精准及时,应急处置积极果敢,气象服务主动到位,为各级党委、政府组织抗洪救灾提供了决策依据,为抢险救灾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为把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益阳遭受历史罕见强降雨,全市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洪峰水位高、险情威胁大、灾情严重。为全力应对持续强降雨,益阳市气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周密部署下,上下一心、协力奋战,竭尽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为防灾减灾做出了气象部门应有的贡献,得到政府领导的认可和表扬。为此,益阳市市委书记瞿海批示:“预报及时准确,为防汛抗灾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科学预报水平”。市长张值恒也对气象工作进行充分肯定,“益阳今年6月底至7月初在抗击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工作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气象部门发挥了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作用。”(益阳市气象局 欧阳国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