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5-12-15

第1期(总第1期)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9月15日

 

【综合要闻】

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9月1日,国家畅通工程专家评审组副组长、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陆化普教授等6名受聘于我市的“创交模”顾问,来益阳检查指导“创交模”工作,专家组一行对我市的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李霖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8月28日-9月1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李霖带领市创园办、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局、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等相关部门和三区负责人,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督查。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8月28日,湖南日报文艺部主任陈惠芳和朱智两位资深记者来我市调研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并表示将为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明名城工作做好省内的推广和宣传。

【创文专栏】

文明健康湖南行益阳站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公益活动启动

9月1日,文明健康湖南行益阳站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公益活动由省文明办、省卫生计生委、湖南广播电台共同发起,主要是组织省内健康传播专家到各市州开展健康素养科普宣传,开展健康巡讲义诊、免费健康检查等,搭建健康传播公益平台,促进健康文明传播。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协调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专项调研

为掌握和了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有效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8日-9日及9月14日-15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协调组办公室分成两组先后到赫山、资阳、高新三区和部分市直单位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组对照《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目标分解表》和《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采取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各地各单位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据调查,各地各单位在7月29日全市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后,基本完成了任务的再分解与再分工,搭建了领导机构,启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通过调研也发现,目前各地各单位还存在思想认识、工作进展、宣传氛围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差异,对此,调研组针对各地各单位的实际提出了加强宣传、加强领导、加强交流、加强投入、加强督查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高度重视,又快又稳地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快车道。

【三区动态】

赫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征求办实事工作意见座谈会

9月7日,赫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征求办实事意见座谈会,赫山区4个街道办事处、龙岭工业园分管负责人和部分社区负责人、区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凯波出席并作讲话。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赫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理顺了工作职责,并收集到了各个方面的创建工作建议20余条。

高新区“四个一”开展创交模“四大亮点”主题宣传活动

8月中旬以来,高新区创建办围绕创交模“四大亮点”工作,开展“四个一”主题宣传活动。一是专设一期工作宣传栏。全区统一更新制作“四大亮点”工作宣传栏26个。二是发布一批工作宣传标语。全区共发布大型户外广告1块,围墙标语6条,辖区80余家门店电子显示屏统一更新换播了宣传标语。三是印制下发一批宣传单页。全区统一印制下发“四大亮点”工作宣传单页15000余份。四是开展一次上街宣传活动。在人流相对集中的福中福、益阳书城、世纪大厦、鹿角园市场4个广场,开展了为期1天的现场宣传活动。

资阳区综合治理幸福渠路违章停放货车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区管理水平,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一江三路”综合整治的通告》和我市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要求, 9月10日上午,资阳区组织区创交模办、交警二大队、城管、长春经开区、汽车路办事处等部门对幸福渠路两侧违停货车进行集中迁移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30人,车辆10台,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9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