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期)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5-12-15

第2期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9月28日

 

【综合要闻】

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9月22日,市创交模办组织市民代表30余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第一次创交模工作市民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会代表主要就“公交优先战略”和“随手拍”两项创交模亮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近期,益阳市文物管理处成立专项工作组赴羊舞岭古窑址所在的早禾村、白马坝村、水井坳村和高岭村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入户宣传。目前为止,市文物管理处派出工作人员近百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村民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古窑址的保护工作。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9月下旬,市创园办按照省住建厅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市园林绿化植物进行了为期10天的调查研究。目前,我市运用的城市绿化植物共有217种,其中本土树种116种,外来引进树种101种。调研组选取144种代表性植物进行调查研究,其中70%为乡土树种(含本土树种),30%为外来树种。调研组认为,我市园林植物种类和城市绿化与先进城市相比显得较弱,与益阳市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不相符,应设法增加乡土植物种类。

【创文专栏】

市创文办及时调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

9月6日,中央文明委颁布新的《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后,市创文办立即加班加点进行了任务的再次分解和修订。此次测评体系有了较大的调整,测评指标由过去的10大项,37个测评项目,100条测评标准,调整为3大块,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并增加了网上申报等相关资料申报要求。目前市创文办正在就初步拟定的任务分解方案征求各地各单位的意见,修改后,从速以文件形式印发。

市创文办组织召开“创文公益宣传”工作专题调度会

9月23日,市创文办组织召开了“创文公益宣传”工作专题调度会,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市城建投、三区创文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创文办下发了《2015年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工作方案》,提出了悬挂宣传标语;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讲文明树新风”广场公益宣传;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宣传;车载广告;电子屏幕广告;建筑工地广告;公交站台广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电话声讯宣传及手机短信宣传等10项“创文公益宣传”活动,发布了18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进一步明确了各地各单位“创文公益宣传”工作任务和职责。为了督促各单位完成好工作任务,市创文办将于今年11月上旬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三区动态】

赫山区深入开展第二届区道德模范评选和宣传工作

近期,赫山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组委会组织召开终评会,评选赵明谱、尹国柱、丁赛建、吴娟连、符洪、周尚华、贺莲喜、杨月良、罗菊花、文明等10名同志为区级道德模范。评选结束后,赫山区立即组织开展道德模范的综合考察和宣传推介工作。区文明委对获评的道德模范发文进行表彰,并印发专题宣传资料,在赫山新闻网、赫山公众信息网、中国·赫山微信公众号、赫山手机报、赫山频道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通过宣传,营造了“学模范,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资阳区积极推动创建全国园林城市工作

一是资阳公园建设项目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方案的编制和立项,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的上报审批。为了顺利启动前期建设,建设指挥部已向市城投公司申请第一批100万元启动资金,并将于近期启动拆迁工作。二是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将于近期启动拆迁工作。资阳区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关于白马山延伸线、向仓路等重点道路建设项目的调度会。目前,白马山延伸线、向仓路等重点道路的前期征地拆迁款已开始拨付,下一步将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三是正在抓紧启动青龙洲湿地公园的各项前期建设工作。

高新区组织开展创交模志愿服务活动

9月25日,高新区组织16名志愿者到市政务中心广场、金山路与莲花路交汇处,开展创交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开展创交模宣传资料发放;行人过街遵守信号灯、停车进车位标线的劝导,以及扶老携幼过斑马线、上公交车、文明引路等现场服务活动,并进行了抓拍乱停乱靠、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等等。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928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