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三期)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5-12-15

第3期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0月15日

 

【综合要闻】

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10月9日,市创交模工作协调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率相关人员赴省公安厅汇报我市创交模工作成果并请求验收我市创交模工作,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副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李霖陪同前往汇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代表省公安厅对我市创交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省厅将全力支持我市创交模工作,并提出了要尽快解决硬件上的突出问题;尽快打造公交优先战略,提高公共自行车出行率尽快挖掘社会公共停车资源尽快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尽快开展平安畅通区县(市)工程五大方面的问题。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10月11日,省住建厅、省文物局组织专家来我市就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进行现场调研和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基本符合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条件,同意上报省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建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正良、黄育文等出席了相关会议。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10月初,按照省住建厅的指示,以及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相关要求,市创园办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园林绿化建设进行了为期10天的现场图片拍摄,高标准地完成了创园整改PPT制作。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省级园林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创文专栏】

我市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志愿者服务培训班

9月30日上午,市文明办和团市委在市大剧院小会议室共同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志愿者服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市直及中央驻益单位、三区、中心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志愿者服务以及精神文明创建的相关同志,全市各大高校、中学、小学团组织(少先队)负责人,以及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为了增强培训效果,特别邀请了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谭跃湘教授和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李仕铭分别就“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和志愿服务业务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出席并主持培训班。

市创文办开展创文宣传工作暗访

10月9日-10日,市创文办对市直以及赫山、资阳两区22个有关单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随机暗访。经过暗访发现,部分单位行动迅速,如,赫山中学、资阳区各公交站台的创文宣传挂图比较有特色,市城管执法局的户外大型宣传橱窗比较醒目,内容比较充实等等,但通过本次暗访也发现,大部分单位均未启动户外可见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创建氛围淡薄。针对这一情况,市创文办近期将组织开展一次创文公益宣传专项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计分。

 

【三区动态】

赫山区召开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会

10月10日,赫山区召开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会,共有来自区创建办、各街道、有关乡镇及区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上,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城市创建工作职责分工的相关文件,对照测评标准逐项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阐述,并布置了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大公益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赫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凯波出席并做讲话。

资阳区汽车路广场提质改造基本完成

投资860万的资阳区汽车路广场提质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了广场沥青路面的铺设,排水,人行道,垃圾容器,消防栓,弱电入地等相关工作,绿化和扫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汽车路广场北起五一路,南至沿江风光带,东至中胜路,该广场提质改造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并为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提供了场所。

高新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研

10月9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小波组织高新区建设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各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调研。调研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创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研究部署后阶段工作。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0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