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五期)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5-12-15

5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116

 

【综合要闻】

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1026日,首届网络直播中心城区公交优先市民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羽星大酒店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李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交模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三区等单位以及市民、高校学生、老干部代表等45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来自社会各界15名代表提出了15个涉及公交行业的问题,而开创性的网络问政模式也引发了网民的极大关注,网络直播座谈会期间,有21000余人观看了网络直播,参与评论建议2500人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主持。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1110-11日,市创园办相关人员赴省住建厅参加了创省级园林城市整改调度会。会上,来自全省的17个地级市和县城对各自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我市通过2年来城市绿化建设的新旧对比展示充分展示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给城市带来的变化,以及全市上下一心努力创建山水宜居城市的决心,得到了省厅领导和兄弟城市的好评。下阶段,市创园办将根据此次会议的反馈报告对工作做出细节调整,确保尽快尽好的完成创省级园林城市任务,并为申报国家园林城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创文专栏】

市创文办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工作专项督查

112-5日,市创文办分两组,对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以及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16个市直单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督查。督查发现,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正在逐步浓厚,各地各单位对于公益宣传工作推进比较有序,能够充分结合特色,打造亮点和精品,但个别区和单位依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措施执行不力,工作推进不快等问题。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市创文办根据督查情况于近日发出督查通报。

市工商局、市住建局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

市工商局鼓励并指导中心城区各分局创造性开展工作,其中资阳分局的各所包干负责制;朝阳分局的夜间督查和交叉督查制;赫山分局的股室配合,现场办理等办法,均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该局及各分局已向中心城区各经营户下发创文公益宣传通知2800余份,签订创文宣传承诺书2600份,中心城区新增LED公益宣传2600余条,大型公益广告牌20余块。市住建局督促和指导市质安监站、市园林绿化处等部门结合行业特点,积极推进创文公益宣传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所有46个在建项目均悬挂了不少于2条的宣传标语,临近主次干道的在建项目均制作了不少于围挡立面30%面积的高标准的图文标语,市园林绿化处还成立了专门的公园维护秩序队,重点整治公园内摆摊设点的秩序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区动态】

赫山区全力打造文明城市“公益宣传一条街”

为引领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赫山区创建办将地处赫山街道辖区,人车流量大、商业繁华的青年路街道打造成文明城市公益宣传一条街。活动启动来,区创建办坚持以典型引路的理念,要求青年路沿线的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营造氛围。沿路各单位领导亲自挂帅、迅速行动,各社区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在青年路沿线的各机关院内、居民小区和主街道共悬挂遵德守礼提示牌300多个,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册200多张,设置大型宣传栏4个,固定耐用的宣传标语10多条。随着青年路的样板示范街的不断完善,该区其它街道办事处社区和路段纷纷仿效学习,真正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

资阳区召开创交模工作调度会

1030日,资阳区召开了全区创交模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来全区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情况,宣读了《益阳市2015宜居益阳,快乐骑行自行车比赛方案》、《益阳市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文明交通示范社区评选细则》,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长春经开区、汽车路办事处等单位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做了表态发言。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伟平出席并做总结讲话。

高新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9月份以来,高新区着重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道德行为规范、文明交通礼仪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四个方面内容,在辖区主要交通要道、公园、广场、围墙院落、弃管小区,推出了一批公益广告,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共发布大型户外广告标牌3块、标语20余条,制作遵德守礼提示牌50块,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墙7处,张贴宣传图片30余幅,有效推进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116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