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六期)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5-12-15

6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130

 

【综合要闻】

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1123-24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唐国栋率省创交模工作验收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创国交模工作。验收组对我市创国交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会重点关注、全力支持,近期将组织国家级、省级专家不定时来益进行暗访,并将3次暗访的综合结果作为我市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的最终结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陪同检查并出席了汇报会。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近日,市创园办按照《益阳市中心城区2015年绿化工作方案》(益政办函[2015]7号)文件精神,对市住建局今年的立体绿化任务进行了现场验收。经检查,市住建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年,我市加大对中心城区立体绿化建设的资金投入,将绿化重心集中在山体、水岸、桥头和挡土墙体,全年计划新增20处立体绿化,目前已完成17处。

【创文专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1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深入赫山区、资阳区的机关、社区、学校,调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目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体制机制、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宣传动员情况等进行了重点了解胡立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城市整体管理、市民文明素质都有很好地促进和提升作用,目前城市创建任务重,要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标准和责任,特别是社区、街道等基层单位要落实到底,宣传到位,真正让群众参与到城市创建中来,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采取措施,集中力量解决难点,创造亮点,使创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市创文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5年度测评督查工作

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对全国文明城市(区)和提名城市(区)进行2015年度测评督查的通知》(中文发电[2015]11号)文件精神,中央文明办、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地级以上提名城市(区)进行测评。为迅速落实相关工作,1125日,市创文办组织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实地考察场所信息表”报送等相关工作。会上,市创文办按照责任分工整理下发了中央文明办要求的41个实地考察场所的信息表,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行动,尽快落实。

市创文办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工作会议

1119日,市创文办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工作会议,来自三区和市直的86个责任单位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绩效评估数据采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资料申报等相关工作,对中央文明办新下发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重新调整的《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工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三区动态】

赫山区召开“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活动”座谈会

1124日,为深入推进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赫山区创文办组织召开严格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导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活动座谈会,有关乡镇的宣传委员、村支部书记和区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区创文办对《关于开展严格操办农村婚丧喜庆事宜、倡导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活动的通知》(讨论稿)做了详细的解读阐述。参会人员针对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区创文办将进一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方案进行归纳整理和统筹完善,从而真正达到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的成效。

资阳区迅速行动整改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11月上旬,市创文办对资阳区存在的部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滞后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此情况,资阳区委宣传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整改落实相关工作。一是迅速调整充实了创文办工作人员,从全区教育、卫生、乡镇等单位协调了4名工作人员;二是迅速调整落实好了办公用房和经费;三是重新制定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人;四是迅速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工作,将300块宣传标牌分发到各办事处和有关局机关,在五一路、马良路等人流量较大地点定点设置醒目宣传栏,张贴横幅,通过社区、单位向居民广泛发放了宣传资料1万份,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到妇孺皆知,人人参与。

高新区召开全区创文工作点评会

1126日,益阳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工作点评会,区属、驻区的30个责任部门,朝阳街道及所属社区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点评了三季度以来全区创文工作,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驻区分局紧急行动,严格按照《益阳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工方案》以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全区创文工作。会上,还就创文资料的归集报送,市创建办的年终绩效评估以及迎接中央文明办实地考察等系列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130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