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八期)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5-12-30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

 

8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231

 

 

【综合要闻】

 

  市创园办积极迎接省级园林城市验收评审

12月 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组织10多家相关市直单位就创园迎检宣传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迎检宣传工作要求。目前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益阳日报社、益阳电视台等单位正积极开展创园宣传工作。市创园办正着手就相关迎检工作做最后的研究审定,并已完成对“一江三路大城市生态圈”、绿荫停车场、立体绿化等绿化工作成果的PPT制作,将在专家评审时进行展播。

 

【创文专栏】

 

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圆满结束

今年3月,市文明委下发开展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的通知,并成立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综治办等10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评选活动组委会。经层层推荐申报,筛选把关,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评材料59宗。通过严格审核、公众投票、组织考察和评审委员会无记名投票,产生20名道德模范候选人。报经市文明委审核,决定周尚华等10名同志为“益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符洪等10名同志“益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我市举办 “健康相伴文明同行大型群众户外运动大联盟活动

1226日,市创文办和市文体广新局组织市冬泳协会、自行车协会、广场舞协会等多家户外运动协会1000余人在九龙柱广场举 “健康相伴文明同行为主题的大型群众户外运动大联盟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年,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副组长梅敏亚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

 

各单位积极迎接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全市迎接中央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会召开以来,各单位迅速行动,一方面及时报送相关资料,确保了我市顺利完成了资料网上申报工作;另一方面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迎检任务。市商务局对市城区5个集贸市场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现场办公会等形式,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重点加强了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维护和渣土运输整治工作;团市委组织530余名志愿者在市区各繁华十字路口、公交站台、火车站及各大汽车站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工作;丽华出租车有限公司与驾驶员签订了迎检责任状,制作了100条宣传标语粘贴到出租车后窗,并对车辆进行大检查,车容车貌不达标的停运整改。

【三区动态】

 

赫山区四点半学校催生文明新风尚

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由于家长工作忙,学龄儿童放学后无人照看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赫山区在银东社区试点开设“四点半学校”。该学校由银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起成立,主要服务于社区儿童,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学校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不一样的六一,一样的环保”、“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圣诞撞元旦”等8期节日主题活动。特别是“四点半学校”志愿者为社区残疾儿童贺加贝、刘鑫宇进行上门辅导,两位小朋友日渐开朗活泼,学习成绩取得了进步。截至目前,该学校已服务80余名社区儿童,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赫山区创建办将以银东社区经验为蓝本,积极争取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将“四点半学校”深种扎根,让文明之风蔚然成荫,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走向纵深。 

 

资阳区“三支队伍”进社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资阳区各社区通过三支队伍,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一是 小喇叭队伍各社区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居民小区,通过夜晚小喇叭喊话,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防火、防盗等内容进行宣传。二是志愿者队伍组织辖区内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三是文艺宣传队伍每个社区组织2-3支文艺宣传队,通过创作表演小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其中,南岳宫社区的快板书《文明城市在心中》,深受群众喜爱 

高新区深入推进“身边好人”评选和学习宣传

近日来,高新区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致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积极部署安排“身边好人”评选和学习宣传工作。一是专题部署。区创文办制定下发了详细工作方案,明确推选流程和工作要求,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安排专人做好“好人”材料整理推荐工作。二是全员参与。要求通过个人自荐、联名推荐、楼栋小区举荐等多种形式,围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全方位推举“身边好人”。三是互评互议。在全面做好推荐的同时,以社区为单位认真组织互评互议工作,每月每个社区精推1-2名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四是网上申报。利用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专栏,每月25-30日,由社区组织5-10名市民代表进行网上集中申报,并通过网站、社区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加大“身边好人”宣传力度,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园区管理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入新动力。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231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