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十期)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倩       发表时间:2016-02-22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

 

10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21

 

【综合要闻】

我市荣获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称号

1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益阳市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通知》(湘政函[2016]9号),这不仅标志我市正式获得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荣誉称号,也为我市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提供了新的平台。

市创交模办为市民免费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海报

127,市创交模办到资阳区鹅羊池社区和人民路社区,将新印制的交通安全知识海报免费发放到居民手中。近期,市创交模办共印制了5万份海报,以年历的形式,对中心城区常见的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分四个板块进行详细说明和提示。市创交模办将尽快联合资阳、赫山、高新三区创交模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海报下发到中心城区各居民和车主手中

我市通过省级园林城市实地考查

125日、26日,省住建厅专家组来我市实地考查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26日,专家组召开实地考查反馈会,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成果,对我市近年来的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给出了“满意”的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我市进入省级园林城市验收综合评审环节。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陪同考查。

 

【创文专栏】

市创文办组织召开2016年创文工作座谈会

127日,市创文办组织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创文办负责人及市住建局、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等部分市直单位创文责任科室负责人,在市工商局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地各单位认真总结了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就如何推进我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和创文为民办实事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对于下一步研究制定我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计划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思路。

团市委联合市火车站组织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为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团市委决定组织全市志愿者积极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124日,团市委联合市火车站在益阳火车站前坪举行了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来自益阳市义工联、益阳火车站银城之花志愿服务队及广铁青年志愿者队伍的40余名志愿者立即投入到春运第一天的服务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三区动态】

赫山区迅速推进春节期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

118日,赫山区召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召开,区创建办着重以教育系统为主场,指导区教育局抢抓时间、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区教育局按照要求下发了文件,在局机关及二级机构、箴言中学、市十三中和城区各学校单位办公楼、单位庭院统一悬挂了120有德吉祥灯笼;各单位张贴了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弘扬社会正能量、欢乐春节、传统美德为内容的春联和图片;辖区各学校开展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节日气氛为主题的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各学校开展了中国梦、创建文明城市、遵德守礼等为主题的升国旗活动,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资阳区开展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114日,资阳区召开关于开展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会议。区公安局、工商局、关工委、妇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了在辖区内集中开展网吧及游戏、游艺场所整治;开展出版物市场整治;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互联网低俗之风整治;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设立青少年维权岗,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具体举措。

高新区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

近日,高新区创文办投入近10万元统一定制了大红灯笼500个,印制了春联5000余幅,全面推动春节期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宣传工作。“有德吉祥”、核心价值观的大红灯笼,将从龙洲南路、金山南路等主次干道,奥林匹克公园、佳宁娜市民公园,一直悬挂到了街道社区庭院、部分小区。春联则采取上门送、集中发等两种方式,区创建办组织30名工商干部沿街逐门逐店分送一批,并发动50名文化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的福中福广场、益阳书城广场、世纪大厦广场、鹿角园农贸市场东门设点发放一批,将创文“传统美德”春联从沿街门店经营户张贴到小区居民户。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21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