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十四期)
来源:      责任编辑:邓 媛       发表时间:2016-04-18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

 

14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415

 

【综合要闻】

市创园办工作动态

20164月,市创园办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优化城市生态环境为目标,依照分级负责与标本兼治、全面开展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原则,与市住建局进行了绿化建设方面的积极交流与沟通,结合我市六大专项整治要求,共同起草了《城市绿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按照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标准,结合实际,逐步完善了《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16年度任务分解表》。

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大力整治天成农贸市场交通秩序

按照市创交模办《关于迅速对桥北天成市场交通秩序加强管理的督办函》要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与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协调安排。由于领导重视,部门配合形成合力,措施得力,目前天成农贸市场乱象得到有效整治,交通秩序焕然一新。

【创文专栏】

我市召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46日,我市召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军做工作报告,副市长李激扬宣读关于表彰2015年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王刚强、瞿晏平、徐德华,益阳军分区副政委贺启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等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适应形势变化,增强风险意识,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益阳建设。资阳区综治委、共青团益阳市委、赫山区赫山街道综治委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雷跃秋等10名同志被市综治委授予“益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市创文办组织开展一季度创文工作综合督查

411-15日,市创文办根据《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对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及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单位一季度的创文工作进行综合督查。本次督查由市创文办会同从市纪委(监察局)等15个市直部门抽调的人员共同进行。近期,市创文办将根据督查考核结果对被督查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召开一季度创文工作点评大会,对有关单位进行奖惩。

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6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做好清明祭英烈工作,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采取网上签名寄语或网下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330日至44日,各校组织学生来到曾士峨烈士纪念碑、何凤山博士墓地等地,与社会各界一起瞻仰革命先烈遗迹,聆听革命先烈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并开展到烈士墓地祭奠、献花、培土、清理杂草等志愿服务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区动态】

赫山区“百米宣传长廊”浓厚文明新风

为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以来,赫山区创建办指导赫山街道梓园社区对秀峰路的围墙进行了整体亮化、美化,设置了一条“百米宣传长廊”。该长廊长约300余米,设有20余种宣传版面,内容主要涵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法治理念、交通安全和未成年人教育等主题,整个“宣传长廊”图文并茂,针对性强,浅显易懂,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驻足观看。特别是益阳师范学校相邻梓园社区,“百米宣传长廊”能更有效地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和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资阳区实施“五大”惠民工程,助推创文工作

资阳区在全区推进“五大”惠民工程,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是,居民生活条件“微”改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下水道、化粪池等问题。二是,文化惠民工程。计划送戏、送电影、送书,下乡、进社区。开展“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免费开放图书馆、文化馆、农家书屋,免费培训文化艺术人才,并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三是,道德建设引领工程。重点建好鹅羊池法制文化广场和金花公园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创建评选活动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评选活动。四是,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净化工程。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办好《童话寓言》。五是,弱势群体爱心帮扶工程。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并开展干部职工“一对一”帮扶行动。

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46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点评了一季度以来全区的创文工作,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严格对照分工要求,主动查漏补缺、自查自纠;二是,要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三是,要及时完成资料归集,争创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四是,加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灯路政、下水井盖、垃圾箱、游道座椅等公共场所管理,加强四大农贸市场整治。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4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