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十五期)
来源:      责任编辑:邓 媛       发表时间:2016-05-04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

 

15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53

 

【综合要闻】

市创园办拟定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16-2017年任务分解表

4月下旬,市创园办对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指标体系,拟定了《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16-2017年度任务分解表(讨论稿)》,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致分解,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现已按程序进行上报审批。

 

【创文专栏】

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广场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430日,由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协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在佳宁娜广场拉开帷幕。根据市文体广新局的安排,今年4月、5月、6月、9月、10月、11月将分别在佳宁娜广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以弘扬社会文明为宗旨,为群众文艺爱好者搭建自我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益阳选拔赛举行

426日,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益阳选拔赛举行。本次选拔赛由团市委和市文明办共同主办,市义工联承办,主题为“志愿益阳行,共创文明城”。此次参与申报的志愿服务项目共25个,来自全市各大优秀的正式注册的青年志愿者社会组织,项目申报类别主要包括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与事实孤儿等十大类。按照评分,本次获奖的部分项目将选送参与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评比。 

我市举办“中国梦·文明心”2016年中医中药湖南行益阳站暨“共建文明·拥抱健康”主题公益宣传服务活动

429日,“中国梦·文明心”2016年中医中药湖南行益阳站暨“共建文明·拥抱健康”主题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在益阳大剧院举办。这次活动由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推进,市卫生计生委、市文明办等单位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中医文化,倡导健康文明。活动现场,青年医务工作者诵读了经典名篇《大医精诚》,首批中医中药绝技专长传承人进行了绝技展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做了主题演讲,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益阳市各大医院的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指导。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宣布活动启动。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今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强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一是明确职责,制定方案。各大队成立了整治工作小组,针对性制定了治理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中队及责任人。二是积极排查,完善台账。对校园周边道路所有警示和提示标志、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再次进行了排查摸底。进一步摸清了校车底数,完善了校车台帐。建立了学校家长接送车辆台账,规范了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区域。三是强化管理,净化环境。进一步严格了护学岗工作责任制,将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违停情况及时抄告给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大力开展了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打击交通乱源。自开学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936起。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教育工作。自3月以来,发放《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家长停车须知》等宣传资料13600余份,上交通安全课14堂次,发布宣传信息1100余条次。

 

【三区动态】

赫山区140条背街小巷看齐“样板路”

赫山区为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辖区内各背街小巷树立标杆,着力打造“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样板一条街,将青年路、陆贾山路以及志溪河菜市场等“41场”作为首批样板示范路(点)。近日,赫山区陆贾山路“门责管理样板路”已经初具雏形,为辖区内140条背街小巷的提质做好了示范。

资阳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市民活动    

近日来,资阳区积极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市民活动,引导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进行道德模范的学习和宣传,该区各有关单位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作用,以唱国歌、诵经典、学模范、学身边好人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道德模范,激励市民践行社会公德。据统计,共开设道德讲堂达60余场次,参与人员1300余人。

高新区朝阳街道海棠社区创文工作出“实招”求“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朝阳街道海棠社区牢牢把握创建为民的宗旨,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难事,赢得了市民的赞誉与支持。房产小区、滨湖小区是该社区的两大弃管小区,各项基础设施已经老化,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社区争取惠民专项资金8万元,为小区改造下水道,硬化破损的水泥路,安装路灯,新修绿化带,较好地改变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近日,小区居民代表相继向社区送去了锦旗。七一五小区是国有企业七一五矿的职工住宅区,企业改制后,一些职工就业困难,家庭收入较低,矛盾纠纷不断。社区积极争取市政协的帮扶,对接联系益阳天翔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开办了竹凉席编制技术培训,在小区开设就业工场,并添置加工设备,提供就业岗位50个,帮助特困职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53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