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二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6-09-21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2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815

 


【创文动态】

市创文办组织2016年度第二次创建工作综合督查

81-5日,市创文办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督查室等有关部门,分4组对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及有关创文责任单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2016年度第二次综合督查考核。近期,市创文办将根据督查考核结果组织召开第二次创文工作点评会。

 

【工作交流】

奥林匹克公园三大举措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今年以来,益阳奥林匹克公园积极强化三大举措,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抓营造氛围。在公园四个门的醒目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及文明旅游标牌32块,园内道路两侧、绿化带、体育场馆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30块。

二是抓设施完善。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近1100万元,完成了园区道路的提质改造工程、绿化工程,以及网球场改造工程,新建了风雨球场、门球场、滑冰场、七人足球场、五人足球场。在公园西北角、东南角分设了停车场,在室内游泳馆南侧新建了生态停车场。

三是抓创建活动。公园实行户外设施全免费,场馆设施在法定假日免费,以及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特价优惠的收费政策。积极实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引导,登记备案。

 

市工商联“七个常态化”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益阳市工商联以“七个常态化”,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常态化。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定期召开创文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创建工作。二是干职工学习常态化。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干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内容主要为创文知识、“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等。三是模范宣传常态化。积极宣传第四届益阳市道德模范及其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商会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实际行动向道德模范学习。四是志愿服务常态化。定期组织商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在七月益阳抗洪救灾中,商会志愿者累计出动千余人次,捐款368万余元。五是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期开展以“诚信经营”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负责人参加。六是扶贫帮困常态化。向全市会员印发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倡议书》,并在工商联网站和市内各级媒体进行广泛发动,号召广大企业参与到扶贫帮困,建立一对一长效机制。七是创文宣传常态化。要求各区、县(市)工商联、各商会、各会员企业全方位、宽领域宣传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要求和成果,做到非公经济人士人人知晓、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赫山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赫山区委、区政府紧扣赫山实际、创建体系和领导要求,积极开动脑筋,强化创建力度,扎实推出新举措,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机构健全,任务分解到位。成立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及其办公室,从区直单位抽调2人,本部充实3人到区创建办。全区各相关部门均相应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干。区创文办将测评体系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有关单位,做到了每项任务都有单位对号入座,每项任务都明确具体标准,每项任务都提出时间要求,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领导重视,研究指明方向。513日,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委会一致认为创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将创文工作列入各单位绩效工作考核,加大分值比重,同意在全区深入开展“文明小区、文明街巷、文明校园、文明集市、文明门店、文明家庭”等6个创建专项活动,并出台了《益阳市赫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合督查考核办法(试行)》,高效推动创文明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创建氛围浓厚。赫山区以公益宣传作为主要抓手,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青年路、桃花仑路、十洲路被打造成了“公益宣传样板街”。全区共计安装“遵德守礼”提示牌近3000块、大型流动宣传栏100多个,租用大型户外公益广告2块,制作60多块不锈钢宣传标语、围墙围挡喷绘6000多平米、大型宣传标语30多条,发放了2万份创文宣传资料和2万份模拟调查问卷。在赫山公众信息网、赫山新闻网、益阳电视台公共频道、赫山手机报开辟了“城市创建”专栏专版。

(四)内容丰富,创建成效明显。认真组织实施区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召开了道德模范表彰会。积极向市、省、全国推荐道德模范,段意花获得湖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还有2人评为市第四届道德模范、3人获得提名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宣讲团到各乡镇街道、区直及驻区单位、村、社区开展核心价值观微宣讲150多场次。积极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创建,评选了20个区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活动,向全区各行政村、社区、机关单位发放“赫山区开展移风易俗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活动倡议书”2万多份。多措并举的同时,该区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市民的认可。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8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