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6-09-21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3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831

 


【创建动态】

全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点评会暨迎国检动员会召开

830日,全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点评会暨迎国检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跃涛、彭建忠、胡立安、刘时贵、黄东红、梅敏亚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综合考核结果,指出了目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第二次综合督查中排名落后的3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许显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筹力量,落实责任,凝聚合力。他提出一要传导压力,实现由“上”到“下”的转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在社区,关键在群众,要明确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宗旨。二要典型示范,实现由“点”到“面”的转变。要抓住工作重点,抓好项目引导,搞好典型示范。三要精准发力,通过夯实责任、加强督促、筑牢基层等实现由“易”到“难”的转变。四要凝聚合力,实现由“散”到“合”的转变,要进一步明确没有与文明创建不相关的部门,没有与文明创建不沾边的工作这一指导思想。会上,许显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直面问题,统一思想,不等不靠,狠抓落实,打好创文攻坚战。

我市举办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826日,“人性的光辉”益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益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段意花,陈建荣等9位市级道德模范和吴娟连等10位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市领导胡立安、刘时贵、黄东红、黄仲书,益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文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市创园办组织对中心城区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复查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近期,市创园办会同市城市绿化办按照省住建厅的有关要求,对中心城区100多家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和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进行了现场复查,并提出了详细整改意见。

“万里茶道”申遗考察组来益考察

81-4日,国家“万里茶道”文物点专家在益阳进行为期4天的“万里茶道”申遗考察。中国建筑设计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傅晶、副研究员李琛、建筑师徐新云、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副主任吴晓等专家、领导参与此次考察。考察组在资阳区的三台塔、安化小淹镇等境内的近20个文物点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各地遗产资源点的推荐名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及有关人员陪同。

市“五爱”优秀青少年事迹展揭幕

825日,市“五爱”优秀青少年事迹展揭幕,省关工委荣誉主任沈瑞庭,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出席开展仪式,优秀青少年代表和学校及家长以及各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李芳等17名学生被授予“五爱”优秀青少年荣誉称号。本次展览活动由益阳市博物馆承办,展览持续一个月,免费对市民开放,925日,展览将陆续走进中心城区各大中小学校。

高新区组织开展“六创一推”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822日,高新区创文办召集区属、驻区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动员会,部署“六创一推”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六创”为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农贸市场、文明小区、文明餐桌、文明家庭、文明经营户,“一推”为推荐“高新好人”。整个活动于今年启动实施,要求社区、农贸市场等创建重点单位今年实现50%的达标率,明年实现全面达标。

 

【工作交流】

市经信委多措并举推动创文工作

近段以来,市经信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工作职责多措并举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创文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制定了《益阳市经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对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区县经信系统及有关企业提出文明创建宣传的制度要求。创建了职工电子书屋,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二是把握活动载体,开展创建活动。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生活,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开展和谐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每个干职工都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三是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履职作为。该单位积极履职作为,推进本职工作与创建工作双向深入开展,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推进通信实名登记活动。为落实手机实名制,该单位多次对各个通信运营商进行过专题调研和工作督察,最终形成了严格规范的新增手机号办理流程和存量手机号补登身份信息办法。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乱以及部分企业由于高息融资造成资金链断裂、企业倒闭、业主跑路的现象,通过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平台、网站等媒介,强化了以“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教育攻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实际成果。推动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建设。该单位定期召开了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座谈会,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深度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增强食品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831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