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四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undefined       发表时间:2016-09-21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4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918

 


【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办公会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68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局、市城投公司对我市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第二季度创文工作综合考核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副市长黄东红,市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局、市城投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主要精神摘要如下:

一、创建工作要树立明确目标。要把长远目标与年度目标结合起来,围绕目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分步推进。

二、创建工作措施要加强

1.宣传要全覆盖。为迎接中央文明办检查,近期,各公交站点的宣传牌必须保证有一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宣传广告内容,这项工作由市城投公司负责落实。除此之外,市创文办每年要推出1-2个创文主题活动,并提炼出能够贯穿创建工作始终,与市民生活贴近,通俗易懂的创文主题宣传语。

2.责任要下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能把重心放在市、区两级,要把握创建工作的关键,把创建任务下放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从下一次综合考核开始,要把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纳入综合考核、点评范围,社区居民对于创建工作的支持率要达到85%以上,知晓率要达到90%以上。

3.统筹要加强。市创文办要切实加强对五城同创工作的统筹力度,要制定对其他创建工作的考核机制和考核办法,要制定相应的责任追究办法。

4.项目要速推。市创文办每年要列出创文民生项目清单,选准一些有利于工作推进,有助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项目,从今年开始实施。

5.经费要保障。2016年、2017年市政府统筹新增2000万元创文专项经费,以后市政府每年都设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经费,直至创建成功。

6.考核要严格。考核要严格按照标准,要坚持定期点评通报机制。

三、原则同意市创文办提出的几个具体建议事项

一是原则同意设立9个专项工作组。9个专项工作组由相关的市直部门牵头,相应的市级领导任组长,具体名单由市创文办拟定,按程序审批。二是原则同意加强创文志愿服务工作。同意聘请120名左右文明交通劝导员在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市民文明行为引导,工作经费由市交警支队与三区负责解决。三是原则同意市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由市创文办拟定具体工作方案,按程序审批,经费上不搞平均主义,要以奖代投。四是原则同意市创文办拟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6年迎检重点工作整改责任表》,并尽快印发各责任单位。五是原则同意市创文办拟定的第二季度督查考核通报,并同意尽快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创文工作点评会。

 

【创建动态】

我市举办孝行益阳”-最美孝心少年特别节目

9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局、市关工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孝行益阳”—益阳市最美孝心少年特别节目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关工委荣誉主任沈瑞庭,市领导胡忠雄、徐云波、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徐德华等出席并为18位最美孝心少年颁奖。

我市举办“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主题体验活动

近年来益阳市纪委、市妇联始终坚持把建设廉洁家庭活动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工作来抓,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倡导廉洁文明家风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826日,益阳市纪委、市妇联联合举办了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主题体验活动现场,80余名领导干部配偶代表聆听讲座、分享感悟。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出席活动,并做讲话。湖南大学硕士生导师袁涤非作“注重三养 守望幸福”专题讲座。

我市开展“文明科普进万家”公益科普短信有奖征集活动

98日,市创文办联合市科协启动“文明科普进万家”公益科普短信有奖征集活动,面向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各有关单位,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企业)科协征集公益科普短信。1010日后组成评委会对征集的短信进行评选,优秀短信将经市级各大媒体,市科协短信平台等途径进行宣传发布,进一步浓厚全体市民支持、参与、拥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918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