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五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6-10-09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5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930

 


【创建动态】

高新区启动第二轮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918,高新区第二轮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海棠社区道德讲堂开讲,社区50余位居民群众参加了当天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将利用区、社区两级道德讲堂,组织举办5个专场的市级道德模范蒋志辉、周智勇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市场及周边秩序、中心城区夜市漫酒整治工作会商会

920日市城管委办公室针对创建工作和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组织召开了市场及周边秩序整治会商会和中心城区夜市漫酒整治工作会商会。会议认真研究完善了整治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责任、完善机制体制,突出整治工作阶段性实效。三区政府、市创文办、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参加了会议。

我市诚信文化教育共建基地揭牌

920日,益阳市诚信文化教育共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金山社区隆重举行。金山社区与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签署共建协议,将通过开展诚信道德讲坛、百姓征信知识讲座、诚信知识竞答、诚信典型评选等活动,建立起银政联动、辐射全市的诚信文化教育机制,将金山社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诚信典型,探索社区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全市信用环境持续改善、市民信用意识不断提升,从而推动诚信益阳、和谐益阳建设。

市总工会举办“颂歌献给党,劳动者之歌”全市职工合唱比赛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文化热情,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份开始,市总工会开展了“颂歌献给党,劳动者之歌”全市职工合唱比赛活动,926日,合唱比赛决赛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领导胡立安、王刚强、黄东红、徐德华等出席。

 

【工作交流】

市中级人民法院四项举措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认真履职,服务法治益阳建设的基础上,以四大举措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人人一份倡议书。该院撰写并印发了500份倡议书,将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囊括其中,号召广大干职工和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创建活动的参与者。

二是组织一支宣讲队。该院发动退休的老干部组成了一支创文宣传队,负责创文工作的上门宣传。该队成立以来,已经走遍了机关所有住户家庭,给每户家庭发放了倡议书,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并在院内进行经常性的卫生状况检查和文明言行督查,引导大家形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是打造一批宣传栏。该院将创文与司法内容相结合,制作了一批精美的创文宣传栏、公益广告牌,悬挂在院内及院外墙显眼位置,营造出浓浓的创建氛围。

四是完善一部资料册。该院严格按照《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的要求,全面收集各类文件、图片等资料,认真整理归类,并及时上报。目前共收集整理六大类25项资料,100余张图片。通过规范地日常管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市国税局持续推进创文工作上新台阶

市国税局不断夯实全国文明单位基础,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成立了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规划,认真推行创建目标责任管理机制。积极扩大文明创建的辐射示范作用,将文明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认真开展文明创建的各项活动,对日常创建工作资料,按照统一标准要求,及时整理上报。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结合实际,制定了宣传方案,利用墙报、板报、橱窗、电子显示屏开展各类创文宣传,认真组织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知识宣传教育,定期刊发创文知识、名言哲理、道德修养等相关内容,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三是注重学习教育,培育先进典型。建立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市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开设益阳国税讲堂,每月定期组织一次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教授讲课。搭建益阳国税岗位大练兵微信公众号学习平台,要求干职工通过每日一练、每日一听开展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开展国税标兵评选活动和“两学一做”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引导全市国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四是丰富创建载体,提升文明形象。在全系统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争创文明家庭活动,引导干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用优良家风促进良好税风的形成。制定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确保门前环境卫生及绿化达到标准要求。在微信平台创建益阳国税学雷锋志愿者工作群,适时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促进单位内部志愿者的交流互动和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配合学校、家庭、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930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