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六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6-10-18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6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014

                                                       


【创建动态】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108,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充分认识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查找工作短板,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效展开,做好中央文明办的年度测评的迎检准备,为顺利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各区、县(市)文明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公安局精心部署迎国庆,恪尽职守保平安

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广大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国庆期间,全市共接处警2338起,同比上升2%,其中刑事类警情138起,同比下降22%,治安类警情212起,同比下降7%,交通事故1026起,下降1%,求助类169起,同比下降1 %,纠纷类442起,同比上升66%。中心城区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做到管控到位、情报信息预警防范及时准确。资阳公安分局对区四大家办公场地及水电油气等重点部门进行两次大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10家,限令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2处,确保了节日期间内部安全的万无一失。交警部门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各级领导干部一线指挥,近千名民警、协管员全力以赴,确保了国庆期间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市消防部门节日期间将机关三分之二警力下沉基层大中队,积极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最及时有效地开展灭火救援工作。101日至7日,全市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30次,扑救火灾14起,处置抢险救援16起,出动车辆40台次、警力289人次,抢救被困群众9人,挽回财产价值10余万元。

市住建局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美化亮化工程

近期,市住建局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美化亮化工作。一是在银城广场东西边、龙洲广场四角、秀峰公园东西门、会龙山公园九龙柱广场、鹅羊池广场等10处进行了匠心独具的花卉造型,为银城喜迎国庆节增添了热烈的气氛。二是组织20多名精兵强将边拆边安,将益阳大道900LED大红灯笼全部更新,为银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是用多头樟树、映山红树桩、草皮等主要树、花、草组成一条长500多米、宽3米的光彩夺目的绿化带,打造益阳大道万达广场·海洋城绿化精品工程,使该路段更加靓起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全市各地各单位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各地各单位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知益阳、爱益阳、宣传益阳参观活动;市民政局在全市启动2016年度“敬老月”系列活动;市人社局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党日活动;市红十字会开展重阳节养老院慰问活动;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了第三届老年趣味运动会;市工商局资阳分局组织开展“问计老干部,共话工商发展”主题活动;赫山区组织开展了“健步走银东·提振精气神”大型健步走活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组织开展“九九艳阳天,幸福在身边”主题座谈会。

高新区“六个全覆盖”浓厚创文迎国检氛围

三季度以来,益阳高新区充分发挥区属、驻区责任部门单位的主导作用和社会各组织团体的主体作用,按照“六个覆盖”的目标要求,积极营造“全民创文”氛围。一是主次干道全覆盖,康富路133个核心价值观灯箱广告按期竣工亮灯。大型户外广告增至7块。补充完善了团圆路、江海路广告,加密发布“四纵六横”主次干道围墙广告120余处。二是背街小巷全覆盖,新增背街小巷创文宣传面积1500余平方米。三是农贸市场全覆盖,富桥市场东侧围墙维修整饰一新,北侧围墙制作了近百米特色鲜明的“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墙,市场东侧主干道门店门楣全部张贴了公益宣传广告内容。更新了江金、鹿角园农贸市场文明经商规范宣传内容,并重新制作悬挂创文宣传标牌50余块。四是城中村安置基地全覆盖。江家坪资管委在办公楼墙体、办公区、邓家村新上了核心价值观、创文标语广告、宣传栏。梓山资管委在村委办公区利用学校围墙、一号、二号安置基地设置了近百米的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墙。五是小区宣传全覆盖,全区以梓怡华盛家园为示范,利用其东门、北门墙体,进出道路两侧房屋门楣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收到良好效果。然后以点带面,对辖区40余个弃管小区开展了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的宣传。六是门店经营户全覆盖,高新区工商分局制作张贴“经营户文明行为守则”宣传牌500块,文明温馨提示牌500块,进一步强化了沿街门店的创文宣传工作。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014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