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七期)
来源: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6-11-03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7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031

 


【创建动态】

我市荣获“湖南省园林城市”称号

1012日,省人民政府正式行文命名我市为“湖南省园林城市”,这标志着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也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我市迎接中央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6年度测评工作动员会召开

1018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迎接中央文明办2016年度测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对当前全市创文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就迎接中央文明办年度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作了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协副主席梅敏亚出席会议,副市长黄东红主持会议。三区创建办负责人,市直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创文办组织开展2016年度第3次综合督查考核

1024-27日,市创文办会同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督查室、部分市直责任单位有关同志以及三区部分创建专干组成联合督查考核组,分7组对各级各类创建责任单位进行了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3次综合督查考核。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创建工作任务,此次督查新加入了对社区(城中村)和街道办事处的创建工作督查考核。督查结束后,市创文办尽快集中汇总督查结果,并及时组织召开督查点评会。

我市首届十佳法治人物暨十大法治事件评选结果出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法治益阳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年4月启动了首届益阳市十佳法治人物暨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荐评审,公众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郭柏奎”等10人和“中共益阳市委推进法治城市创建”等10起事件为“首届益阳市十佳法治人物暨十大法治事件”,评选“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办主任卢亚光”等10人为“首届益阳市十佳法治人物提名奖”。

市工商局中心城区各分局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份来,市工商局中心城区各分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24-27日,赫山分局组织开展了网吧及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食品经营户共130户,检查已登记网吧26户,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查处无证无照经营11户,督办营业执照18户,处理涉及学校周边的申诉举报26次。高新分局为康富南路临街门店悬挂张贴创文标识牌140块,并以此街为样板,全面启动创文样板街建设工作。资阳分局组织一支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携带相关设备到红联大市场为市场经营户集中上门办照,大大提高了市场各经营户办证效率,得到好评。

市国资委将日常工作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实现相互促进

市国资委将创文工作职责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相互促进。一是腾地拆迁扎实开展,民生工程稳步推进。该委扎实有序推进腾地拆迁项目进程,确保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按期实施。红旗化14户住户腾空搬迁全面完成,确保了长益路棚改项目顺利推进;益麻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进入财评阶段;市电机厂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安置138户、湖南漆包线厂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安置22户已经启动;轴承公司项目关键问题正在逐步理清,棚改安置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电杆厂拆迁工作顺利启动。同时,根据市政府的安排,全力拆迁腾地,支持沿江风貌带的建设,美化城市创文环境。二是推进企业水电分离。召开了驻益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暨省企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推进会。目前七一五社区改水改电已经完成,其他企业正在有序推进两项工作,形成企业小区绿地成片、道路成行、水电线路成线、墙面卫生整洁的美好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赫山区积极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今年以来,赫山区积极丰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载体,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在全区范围内牵头开展了文明小区、文明家庭、文明集市、文明校园、文明门店、文明街巷六大专项创建活动。特别是“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拔得头筹、先行一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截止目前,该区已经评选挂牌“文明家庭”6000余户。

资阳区积极整治市容秩序迎国检

三季度以来,资阳区积极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一是对益沅公路资阳段沿线、319国道沿线进行了集中整治,及时劝导、处理违规问题,共清理违规广告牌40块,劝离流动摊贩100余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余份。二是整治企业周边秩序,为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直属大队相继派出100余人次对兴业路、长春东路(奥士康前)占道经营摊点集中区域进行多次整治和长效管理,下发执法文书50份,规劝摊主50余名,并在兴业路设置城管岗亭,派专人轮流值班。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日常巡查。采取蹲点值守、集中整治等方式方法对天成市场周边区域、银城华天周边区域、致富北路和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区域秩序进行整治,劝离各类流动摊贩600余名,暂扣物品10件,并处理了古道街违规经营、人民路冷库路口、资江东路沿江风貌带夜市占道经营等多处市民反映强烈的违规经营地点。

 

 

 

责编:梁平         审核:刘嵘          邮箱:455951853@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031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