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八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6-11-22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8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115

 
 
 


【创建动态】

新版《益阳市市民守则》颁布

日前,市文明办正式向全市发布了新修订的《益阳市市民守则》。在新版《市民守则》编订过程中,市文明办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的内容,结合益阳实际,进行了吸收再创新,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先后进行了多次修改。新版《市民守则》紧密结合时代精神、益阳地域文化和历史传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公民个人层面的倡导,囊括了道德、法律、礼仪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增加了时代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勇于担当、生态文明等重要元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益阳“崇文尚义 通达超越”的城市精神,彰显了益阳紧跟时代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省文明办调研益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113日至4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率队来益,检查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副市长黄东红陪同。刘进能一行先后深入市博物馆、学校、社区、公园等地作全面检查,并在夜间前往网吧暗访。检查组对照相关指标体系,对不符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的现象和行为提出许多改正意见。刘进能表示,希望益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对创建成功的信心,将不足之处及时整改到位,锲而不舍地抓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市创文办组织召开亮证经营工作推进会

1111日,市创文办组织召开亮证经营工作推进会,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网吧、门店等经营单位的亮证经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相关责任单位均表示,将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彻底清理无证经营、有证不亮、证件过期及证件悬挂、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全力助推创文工作。

 

【经验交流】

高新区强化四大举措全力迎接文明城市国检

近日来,高新区积极组织、发动和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四大举措,全力以赴,迎接文明城市国检。

一是强宣传,全力营造全民共建氛围。该区在辖区内主要交通道口增设宣传广告牌8块;迎宾路、金山路、佳宁娜广场新增广告12处;梓山湖社区在环湖路设置了创文宣传墙;周立波故居新增文明旅游公约2块、文明提示20余块;制作“遵德守礼”提示牌700块,强化商贸大街、广场、集市、弃管小区的创文宣传工作;制发创文短信25万条,面向辖区内居民开展了“每周一讯”移动短信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文入户宣传周”活动,印制创文宣传折页3万册,由30余名创文志愿者上门入户,发放到居民手中。

二是重落实,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113日,该区出动城管执法人员30余人、民工8人,叉车2台、执法车6台,对梓山湖市民广场游乐设施进行了整治,清除游乐堡30余个。同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福中福商贸广场迎国检动员会,对福中福商贸城迎国检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城管分局将于下周起派驻专人常驻福中福,增加管理力量;环卫部门将实施全天候、全方位管理,全面加大广场及周边清洁力度;江金农贸市场新增日常保洁管理人员2名;福中福地坪维修工程也将迅即启动。

三是树榜样,打造康富路创文样板街。高新区工商分局在康富南路临街门店悬挂张贴创文标识牌140余块,认真抓好了门店“门前三包”、店容店貌、索证索票、证照管理、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等各项创建工作。

四是抓重点,有效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全区制作“文明餐桌”标牌800余块、桌牌2400余个,“文明餐桌”行动覆盖到了辖区内500余家餐饮食品店、农贸市场熟食摊位。

市质监局: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不断强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全面提升单位文明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制度管理。制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101个,并坚决抓好落实,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构建机关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是加强法治建设。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对增减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下放省直管县的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委托大通湖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了合法手续。严格法制把关,确保案件质量,行政执法案件无投诉、复议和诉讼。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市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月底向市局报送当月工作情况,市局汇总后进行通报,推动工作落实。

四是强化绩效考核。制订了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岗位责任,出台了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责任到岗到人,年底统一进行考核评分,评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交流轮岗、干部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

五是规范内部管理。在机关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标牌28块。建立了党员活动室、漂流书吧和健身活动场所,营造了文明单位创建浓厚氛围。组织对所有库存档案进行了全面清理,添置档案保护设备,规范档案基础工作,做好了省一级档案室评估验收准备工作。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754819337@qq.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1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