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二十九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6-12-14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29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130

 
 
 


【会议精神】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大会召开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大会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作考核点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协副主席梅敏亚出席。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谭建华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综合考核结果,对有关单位实行了奖惩,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创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增强创文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切实解决思想认识有误差、工作进度迟滞、重点难点问题整治效果不佳、入户宣传不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问题突出等短板。

彭建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解决好认识不高、要求不严、信心不足三个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强化严改、强治、重罚三项举措;推动社会共建,形成部门带头、社会支持、市民参与的全面联动格局;强化工作督导,落实考核督导、责任追究、长效管理三个机制,以务实作风提升创文工作水平。

胡立安要求,要协作共治,凝聚强大合力;对照标准,实施五大专项整治行动;迅速行动,积极备战迎检,切实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后,市委办、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总工会、市编办、市检察院等有关市直部门迅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干职工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行为承诺书》,发放《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湖南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1130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湖南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报告团领队、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袁亚明携重庆、湖南报告团成员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彭振国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副市长黄东红出席。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国家卫生计生委部署开展了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并组建了13个先进事迹报告团,从今年7月起赴全国巡回报告。在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讲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庆华、益阳大福皮肤病防治所护士长刘大飞的先进事迹,表达了护理工作者对事业的热爱和对患者的无私,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胡立安在报告会上致辞,代表中共益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欢迎报告团的到来,并向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报告团成员致以崇高敬意。彭振国寄语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新热潮,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取得新突破,努力塑造卫生计生队伍新形象。

 

【创建动态】

我市运用“数字城管”高效管城

112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益阳市数字城管建设进展情况。益阳市“数字城管”分为试点、全面推进和智慧城管建设等三个阶段。目前,我市已经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并于今年4月启动了第二阶段工作。根据部署,全市将建立城市公众服务平台,促进益阳市政府由“经济建设型政府”向“公共服务型政府”转变。届时,市民可以通过12319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随手拍app等渠道,快捷、高效的查询城市各项便民服务,也可以通过公众服务平台举报违章,反映问题,咨询建议,直接参与、监督城市管理工作。

 

【经验交流】

市残联推动文明创建与残疾人工作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市残联坚持将文明创建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较好地实现了文明创建与残疾人工作融合发展。

一是融合创建任务,实施七大行动。根据文明创建要求,实施了残疾人关爱行动、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行动、残疾人扶贫帮困行动、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质行动、无障碍环境改造行动、残疾人权益维护行动和志愿助残行动等七大行动。

二是坚持创建惠民,推动工作落实。联合市卫计委筛查0-6岁儿童3868人,筛出残疾儿童805人。出台了《关于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实施意见》,免费培训残疾人1550名,扶持残疾人创业200余人,安排就业42人,提供创业小额贷款贴息300万元。为1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将赫山区银东社区打造成全市首个无障碍社区。

三是延伸创建领域,强化平台建设。将两区残联、中心城区12个残疾人工作示范社区和项目合作单位纳入创建阵地。建立了扶残助残网络公益平台,推动了助残志愿服务网络化、市场化、专业化。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130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