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三十二期)
来源: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2-27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32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9

 
 
 


【创文动态】

市创文办组织开展2016年度第4次综合督查考核

19日至16日,市创文办会同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督查室、部分市直责任单位及三区等单位组成7个考核组,进行了2016年度第4次创文综合考核。各考核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卷调查等形式,分别对各级各单位的创文工作进行细化量化评分。考核结束后,市创文办将尽快集中汇总此次考核和创文迎国检工作情况,并对各单位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进行系统梳理和点评,真正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激发各级各部门创文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资阳工商分局开展“诚信经营示范户(街)”评选活动

为积极推进全市“创文”工作,打造一批讲诚信、重质量的示范经营门店(街道),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围绕“经营证照齐全”、“自律制度完善”、“经营行为规范”、“商品质量合格”等方面内容,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进行“诚信经营示范户(街)”评选活动。近日,通过商户申报、群众走访、工商所报批、评比小组核查、领导审定等诸多考评环节,全区共评选出了40名创业致富、诚实守信、遵章守法、文明礼貌、优质服务、店容整洁的经营户以及4条重要商品质量安全诚信经营示范街。

【特色活动】

2016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益阳地区复赛顺利举行

1225日,2016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益阳地区复赛在益阳市广播电视台三楼演播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安化代表队从全市7个区县(市)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顺利夺魁,并将代表益阳参加在今年1月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决赛。

据悉,2016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大型校园国学推广公益活动,旨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青少年学习国学经典,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与道德素质,内容涵盖国文国艺两大板块,涉及汉字、成语、诗词、古文、传统礼仪等中华传统文化知识。

益阳市首届旗袍美人大赛启动

110日,益阳市首届旗袍美人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黄东红出席并致辞。

本次旗袍美人大赛是我市首次举办以旗袍、美人、美景为主题的大型赛事,由市旗袍文化协会主办,市创文办参与指导。活动将于今年3月份开赛,旨在融合美人、美景,展示益阳文化底蕴,优胜者将成为益阳优秀旅游景点的代言人。

黄东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通过大赛了解和支持旗袍文化,保护和推广旗袍文化,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将益阳打造成一个文明礼仪之城,美丽浪漫之都。

益阳市“文明伴我行,最美夕阳红”迎新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117日,益阳市“文明伴我行,最美夕阳红”迎新春文艺汇演在益阳大剧院精彩上演。

本次汇演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市老干部休养活动管理处、市老年大学和市老干部音乐舞蹈健身协会承办,市创文办全程参与指导。汇演在大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拉开序幕,共表演了音乐、舞蹈、地花鼓、京剧、二胡齐奏和情景剧等14个节目,最后在《共圆中国梦》的大型歌舞中落下帷幕。

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俊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副市长刘国龙和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等观看了演出。

【道德模范】

省宣传部巡视员魏委一行看望慰问益阳道德模范

112日,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一行慰问看望了段意花、陈爱莲等两位益阳道德模范,分别为她们送上了3万元、5万元的帮扶资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陪同。据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慰问活动将根据“礼遇有德人,温暖好人心,让好人有好报”的宗旨,对家庭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分别给予3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帮扶,进一步树立崇德向善、好人好报的社会风尚,有力推动社会的道德建设。

刘大飞获评中国好人

元旦前夕,益阳市大福皮肤病防治所护士长刘大飞上榜中国好人榜,荣获“敬业奉献好人”称号。刘大飞的父亲曾是当地麻风病村的医生,受其影响,她自1990年从益阳卫校毕业后,选择加入抗麻第一线,26年来始终坚守在山区皮防所,护理和照料麻风病人,期间先后15次被县、市、省授予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6年,刘大飞被评选为湖南好人,作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13个先进典型之一在湖南、江苏作巡回报告,荣获湖南省首届圣辉麻风病防治奖,并被推荐为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评选的候选人。

益阳市民郭建平获评“2015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230日,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赫山区居民郭建平被省人民政府评为“2015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记二等功,奖励3万元。201572日,三名学生大禹广场附近资江岸边嬉戏时不慎落水,危急时刻,郭建平不顾个人安危迅速跳入水中,沉着冷静,奋勇施救,连续救起三名落水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和城市人文精神,引领了市民崇德向善、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9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