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三十三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2-27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33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27

 
 
 


【创文动态】

益阳出台史上最严“禁酒令”规范公职人员饮酒行为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对全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饮酒和“文明餐桌”行为做出进一步规范。通知明确要求,除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外,工作日和非工作日的公务活动一律严禁饮酒,严禁工作日早午餐饮酒;严禁着工作制服在社会公共场合饮酒;严禁酒后执行公务;严禁酗酒、赌酒、斗酒、劝酒、酒后滋事等有损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通知规定,对违反通知规定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对因饮酒贻误工作、酗酒闹事或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从严查处。

益阳市举行迎新春惠民生春联义写活动

23日,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总工会、市文体广新局、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楹联家协会主办的书法名家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在福中福举行,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出席。目前,我市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法家写春联活动不仅将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的理念带到了千家。

文明旅游成益阳春节旅游靓丽风景

127日至22日,我市共接待游客11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8%;实现旅游收入7.87亿元,同比增长23.16%。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文明旅游风尚已深入人心。节前,为推进文明旅游建设,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专门深入相关区县(市)和旅游企业开展督查,强化市民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意识,重点加强了对各景区的监督管理,确保文明旅游之风随处可见,自成一景。

【特色活动】

2017年益阳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120日晚,“天下洞庭·爱在大益阳”2017年益阳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上演。

2017年益阳春晚在喜气洋洋的开场歌舞《梦如花开》中拉开帷幕,共表演了音乐、舞蹈、口技、武术等多个节目。其中《我们在岗位上》、《点亮生命》等节目,取材于真实生活,情节感人肺腑,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认识和生动实践,展示了全市人民对勤俭务实、无私奉献、敬业尽责、见义勇为等优秀美德的不懈坚持,彰显了崇文尚义、通达超越的城市精神,引发无数观众强烈共鸣。

彭建忠、胡立安、刘时贵、王令波,益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文,副厅级干部喻国良观看演出。

2016年全市美术作品展启幕

120日,“从益阳出发——2016年全市美术作品展”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出席开幕式。本届美术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创文办协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现场展出当代益阳籍画家作品100多件。刘时贵表示,这是一场展示益阳和益阳籍画家最新艺术成就的美术展览,希望益阳的艺术家继续努力开创我市美术事业新局面,推动市民人文素质全面提升,发挥好艺术对城市文明的积极促进作用。

【区县动态】

2016感动赫山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123日,“2016年感动赫山人物”颁奖典礼顺利举行。“2016感动赫山人物”评选活动于去年11月启动,经组委会集体投票、全区各单位现场投票、大众微信投票和四个“一票否决”审核把关,最终确定了张芳菲、袁嘉怡、王洪伟等10名“2016年感动赫山人物”和5名提名奖。活动由赫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广新局、区文联和赫山记者站承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市文明办主任王又红,市创文办副主任颜咏涛出席颁奖典礼。

资阳区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

118日,资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军走访慰问了资阳区历届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慰问资金和新春祝福。陈铁军指出,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为全区道德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资阳区将继续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把榜样力量转化为资阳百姓的生动实践,营造鼓干劲、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化氛围,为推进资阳区经济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经验交流】

市公安局扎实开展交通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201612月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交通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整治效果,共查纠机动车违停9486起,拖移违停车辆近300台。

一是全警动员,重心下沉。交警支队除值班备勤人员外,全部下沉一线、上路执勤。中心城区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出动警车2000多台次,现场查纠明显交通违法行为19562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细化任务,分解到人,抽调30名警力成立了3支突击队,并从其他警种调派230名警力,全力加强重点路段和学校、集市等重点区域交通秩序整治。

三是宣传造势,营造氛围。积极挖掘自媒体的多样性,引进专门团队运营交警微博和微信平台,普及创文知识、交通常识。成立了创文宣讲团,到三区及市直机关开展“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主题宣讲活动。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27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