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三十六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4-12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36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331

【领导动态】

瞿海建议让道德力量引领时代风尚

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同志建议,出台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及提高道德模范社会礼遇的实施办法,明确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各种帮扶,并积极支持道德模范创新创业,提高道德模范社会礼遇水平。民政、工会等部门牵头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帮扶,将其纳入低保或困难职工帮扶范围;各地各单位为道德模范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鼓励更多道德模范身体力行继续发挥模范示范作用;每逢重大节日庆典活动和大型文艺汇演,专门邀请道德模范参与观看,丰富道德模范精神文化生活;从财政专项列支,常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瞿海调研中心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3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专题调研中心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并在专题研究会上讲话。他强调,化解大班额问题刻不容缓,要坚持民生为本,顺应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难题,让大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有更多收获感。市领导彭建忠、孙达良、高德文,副厅级干部喻国良一同调研。彭建忠主持专题研究会。

瞿海调研中心城区创文创卫情况

3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深入中心城区的社区、医院、市场,调研创文创卫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一同调研。

瞿海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全力争创国家文明城市,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同时要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的公共服务,让群众在创建工作中有更多获得感。瞿海还在调研中指出,医院是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一环,要不断推进科学管理,提高技术水平,改善服务质量,让群众感受到便捷和温暖;要进一步调动市民参与创文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合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创文创卫工作的成功与否,不在于有多少崭新的现代建筑,而是首先要确保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做到创建工作没有死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综合医疗服务,是为百姓提供便民服务、打造健康城市最基础的工作之一。

瞿海还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有关单位强化综合整治、立法规范和细节管理,加速提升城市品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到市国税局调研

329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立安率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人员到市国税局调研。市国税局局长徐向阳、副局长杨佳民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胡立安强调,一是要以抓整个国税人的素质提升为核心来推动文明创建,要通过国税人素质的提升来影响服务对象的素质。二是在税收宣传中要重视以多种形式、多种手段,结合地方特色为主的宣传方式,把益阳的税收宣传月打造成湖南品牌。三是国税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税收政策,积极支持益阳文化产业的发展。

谭建华率队暗访督查我市“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315日,副市长谭建华率队暗访督查我市“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市文明办、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督、城管、环保、商务、交警等部门参与。谭建华强调,迎检工作看行动,做到宣传大发动、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运、整治大行动;难点问题想办法,针对临街菜市场、停车场、废物堆放场等老大难问题,既要坚决整治,又要疏堵结合;对照标准搞督查,以2014年版“国卫”暗访标准为纲,加快问题查漏补缺。

【会议精神】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议

325日,我市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市领导彭建忠、胡立安、刘时贵、谭建华、黄仲书出席会议。

会上,彭建忠宣读了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综合考核结果通报;胡立安、谭建华分别对前段创文工作、国卫复审迎检工作进行了点评;三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瞿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抓实对标整改,突出抓好创建主体、素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改善、打造亮点等重点,强化综合整治、立法规范和抓实细节管理,加速城市提质提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提升实效,强化领导,分工协作,发动群众,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打好、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张值恒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要严格考核,加强调度,明察暗访,按照“谁丢分、谁负责,谁丢分、问谁责”的原则,严肃问责追责,全力抓好城市创建工作。

【重大活动】

我市举行“我们的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

328日,我市“我们的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在中心城区会龙山公园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诵读祭文,市直单位、区县(市)、公安干警、学生和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支持百县乡村教育 关爱百县乡村教师”捐赠活动面向我市展开

330日,由省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支持百县乡村教育、关爱百县乡村教师”捐赠活动面向益阳展开,全市588所中小学、35名贫困乡村教师收到爱心款物共计300万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出席捐赠仪式。

【创建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在益阳桃江站正式启动

316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站启动仪式在桃江举行。省科协副巡视员邓益平、副市长刘国龙、市科协党组书记丁希范等参加。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科技馆、地方科协组织的联合科普行动,将陆续走进南县、安化、沅江等其它县(),是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文明、普及科学知识的有效平台,可以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文明程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宣传活动

315日,市公安消防支队与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副市长毛知兵参与活动。今年“3·15”的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在消防咨询台,消防官兵普及了消防产品辨别方法,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教育群众识别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自觉消除火灾隐患。

益阳市公安交警“百日会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2月底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开展了“百日会战”,全力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634起,其中现场查处超员违法71起、货车超载156起、非法载客124起、饮酒驾驶111起、醉酒驾驶1起、毒驾1起、涉牌涉证531起,行动初显成效,社会反响良好。

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

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环境,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新局、市食药监局、各区县()教育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益阳启动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

328日,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宣传周在益阳正式启动,来自市内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100多名社会工作者参与活动。今年是第11个“国际社工”节,目前益阳持证社工137人,他们在城乡社区中发挥专业作用,对润滑社区关系、激发社区活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区融合、增进社区团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市妇联组织开展幼儿百场健康课堂公益讲座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自320日起,市妇联牵头组织了为期一周的走进百家幼儿园和百场健康课堂等两大公益行动,呼吁社会各界提高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注意环保卫生,营造未成年人健康、舒适、安全成长的生活环境,以家庭文明建设新成效支撑起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331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