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三十九期)
来源:      责任编辑:       发表时间:2017-05-26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39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515

【领导动态】

瞿海调研城区主题公园建设、公益广告和“微建设、微服务”项目

5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城区主题公园建设、公益宣传和“微建设、微服务”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谭建华参加调研,市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文体广新局、卫计委、城建投、文明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瞿海书记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强两微建设,推动城市创建,打造文明益阳,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双创”工作。要科学规划主题公园,设置高品位的公益广告,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硬化建设,抓好市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秩序管理,抓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两微”建设要以群众需求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目的,以创文创卫为统揽,使城市更有品位,更有文化,更有素养,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生活更美好。

【会议精神】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四月份点评会

55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四月份点评会。会议对照国卫新标准,针对我市国卫复审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副市长谭建华出席并讲话。上个月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下半年将迎来全国爱卫办组织的复审暗访考核,任务依然艰巨。425日,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综合评估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五一期间,市国卫复审迎检办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标准》开展了自查自评。同时自5月起,我市将按照新的考评办法进行这项工作的考核点评和奖惩兑现。

我市召开2017年市创文工作协调组第一次办公会议

58日,我市召开2017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第一次办公会议。市领导胡立安、程道峰、刘国龙、王令波出席。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等6个专项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会。

2016年创文迎国检期间,市创文办牵头组织了五大项整治行动,市容市貌整治效果明显,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今年,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11次会议原则同意设立宣传学习教育组、城市建设组、城市管理组、市场环境建设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组、公共交通秩序组等创文六大专项工作组,并启动专项整治。会上,市创文办做了工作汇报,各专项组牵头单位汇报整治工作方案。会后,协调组审定2017年第一次创文综合考核情况。

【文明创建】

我市在中心城区开展常态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58日,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市创文办、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在中心城区开展了常态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覆盖全市主要交通路口、非灯控人行横道,有效推动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自5月至国检结束,每天将组织360名市直和三区志愿者(其中市直部门志愿者80名,三区志愿者280名)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人行斑马线等重点地段,开展常态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国检结束后,将视情况再作相关调整。

我市“弘扬红十字精神,共建文明益阳”活动顺利举行

58日是第七十个世界红十字日。57日上午,“弘扬红十字精神,共建文明益阳——学习宣传贯彻《红十字会法》暨黄手环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市佳宁娜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市领导刘时贵、卜铁洪、喻国良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主办,市广播电视台、益阳日报社、赫山、资阳两区红十字会协办,湖南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中,市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向市民推出了一个关爱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老人的公益项目——“黄手环”活动,现场为失能老人进行注册登记,发放黄手环。

我市启动“文明先锋”社区行活动

5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三区创文办协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文明先锋”社区行活动启动式暨赫山街道专场在赫山区商业步行街广场正式启幕。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出席仪式。“文明先锋”社区行作为2017年市委宣传部指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号召多方联动,全面覆盖和深入到全市各街道、社区,全面普及市民应知应会的创文知识,全面激发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做到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我市启动城市卫生“随手拍”公益活动

514日,“垃圾不落地 益阳更美丽”全民“随手拍”公益活动在益阳大剧院前坪举行启动式,环卫工人、城管执法者、公交驾驶员、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等310名代表参加。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特组织开展,主要针对乱扔、乱倒、乱堆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待核实无误后,拍下的不文明行为将在报纸、电视、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多平台公开曝光,并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据相关法规查处。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5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