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6-15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39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527

【领导动态】

张值恒调研城市工作

5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率规划、住建、城管、交通、环保、国土、交警、文明办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城市工作。副市长谭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陪同调研。

张值恒指出,要增强城市工作的系统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个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制定并实施城市提质三年行动计划,分年度、分阶段,稳步推进。要紧紧抓住中央延长棚改政策实施期限的机遇,结合本地实际,借鉴外地经验,摸索一条具有益阳特色的棚改路子。要加强“三微”项目建设,注重工程设计,确保工程质量,形成长效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在“精准、精细、精心”上下功夫,提高城市品位,让城市有温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要紧扣治堵、治违、治污的“三治”,建设和谐、有序、稳定的城市。

【会议精神】

我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季度综合考核点评会

523日,我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季度综合考核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立安、瞿晏平、刘国龙、谭建华出席会议。

张值恒强调,我市创文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全力冲刺的最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使命责任,坚定创建信心,认识到领导力度前所未有、创建基础日臻完善、创建形势催人奋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加强精细管理、提升创建水平;要推动全民共建,形成工作合力,政府部门要尽责、创卫工作要配合、党员干部要带头、社会力量要凝聚、舆论宣传要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长效监督,组织领导要再强化、督查考核要再硬化、长效管理要再细化。

会上,刘国龙通报了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创文综合考核情况,胡立安对一季度创文工作进行了点评。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519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市领导程道峰、谭建华、胡捷出席。会议对“三微”项目计划、建设等实施方案作了安排部署和动员,明确提出要不断提高城市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确保城市“创文保卫”工作顺利过关,确保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我市召开全市中小学安全工作会议

519日,全市中小学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高德文主持会议。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和安全工作督查情况,对全市中小学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牢固树立生命安全第一位的意识,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文明创建】

我市举行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残疾人文艺汇演

521日,我市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残疾人文艺汇演顺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出席并宣布助残日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向赫山、资阳两区60名贫困残疾人捐赠了夏被等物资;中华联合保险益阳分公司为60名贫困残疾人赠送保额为30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现场还开展了义卖、义诊等活动。

“五城同创·美好益阳”红五月大型广场群众文化展演开幕

519日,“五城同创·美好益阳”2017年红五月大型广场群众文化展演在佳宁娜广场正式开幕。活动由益阳助老之家、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益阳同城会志愿者协会以及中心城区有关文体健身队自愿联合主办。300多名中老年朋友们参与活动并表演节目,以实际行动助力益阳五城同创工作。

【专项整治】

市委政法委召开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调度会

52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专项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蔡波才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三区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专项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715日之前完成。市综治办将在6月连续开展两轮专项督查,各单位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综治工作考评。

市城管执法局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整治

近期,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创文保卫和城市“双修”提质工作要求,持续再发力在全市迅速开展户外广告攻坚行动,对资江一、三桥两侧和益阳大道、资阳大道沿线及益阳火车站、银城市场周边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整治。集中整治结束后,市城管局将对照计划对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考核、检查验收,并完善户外广告长效管理机制。

【道德模范】

我市詹鳌夫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524日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湖南省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我市詹鳌夫家庭榜上有名。首届“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从20142月开始,由各地各单位以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层层择优推选,并通过网络投票、媒体和专家评审以及网络公示等精心挑选而出。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527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