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一期)
来源:      责任编辑:       发表时间:2017-06-27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41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615

【领导动态】

瞿海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6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前往市房管局和市住建局调研。瞿海强调,要进一步提品质,惠民生,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谭建华一同调研。

瞿海重点了解了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房地产市场状况和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微”项目建设和环保整治等工作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以中央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开放为指导思想,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助推全市“创文保卫”工作。重点要抓好棚户区改造、房地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双修双改”、“两供”“三微”建设和“两学一做”等工作,提升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中心城区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城市。

张值恒调度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准备工作

6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率旅游、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资阳区云梦方舟水上乐园、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沅江市浩江湖水域,调度节会工作。市领导黎石秋、胡立安、瞿晏平、刘国龙,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一同参与调度。

张值恒明确要求,要举全市之力确保节会圆满成功,展现益阳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益阳崭新形象,助推“创文保卫”工作。他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做好安全保卫预案,确保节会秩序。要合理安排工期,做到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在项目建设与后续维护上做好文章,彰显绿色环保永续发展理念。要以节会为契机,擦亮我市旅游品牌,为推进全域旅游奠定坚实基础。

【重大活动】

我市举行环境日纪念暨环保世纪行活动

65日,益阳市“六·五环境日”纪念活动暨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在中心城区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徐云波、黄加忠、程道峰、谢寿保、毛知兵、卜铁洪,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讲话,副市长谭建华主持。启动仪式后,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协经科委,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环保志愿者、学生代表、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市民群众和企业代表等开展了环梓山湖毅行活动以及电动车、自行车环城宣传等活动。

全市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暨第11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66日,“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益阳市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暨第11届爱心送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高考期间,城区800余辆爱心送考车为考生服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讲话。

【会议精神】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

6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市直有关单位和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社区近300名创文专干参加。培训会后,三区乡镇、街道、社区创文专干前往资阳区南岳宫社区进行了集体参观学习。

【创建动态】

市公安局联合赫山区开展“禁毒进校园”系列活动

527 ,市公安局联合赫山区政府启动了“禁毒之声·唱享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在师生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以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势,掀起青少年禁毒教育热潮。

我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工作大会精神

我市创文工作第一季度点评会结束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资阳区组织开展了创文工作点评会,通报了考核情况,进行了工作点评,剖析了具体问题,明确了工作任务。高新区举办了培训班,对创文专干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参观学习了赫山区银东社区创文工作经验。龙岭工业集中区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奋进龙岭”党建创文工作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龙岭杯”舞龙·广场舞比赛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政务中心、市邮政公司、卫生系统和银行系统等单位均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分析工作不足,做出具体部署。

【我们的节日】

我市开展多彩活动迎接端午佳节

端午佳节前后,我市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让全市人民共享端午佳节。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联合主办了2017年“益阳花鼓大戏台”端午惠民集中展演。市残联融合全国助残日和端午节,开展了“世界和我爱着您”亲子DIY主题活动,组织残疾儿童及其家长开展粽子制作DIY等互动活动。市博物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邀请来自非洲的研修学习团及广大中小学生参加。

【专项整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6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刘国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出台工作方案与完善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机制,加快社会诚信体系、企业安全市场、文明市场建设,建立经营主体合法、经济秩序规范、经营面貌良好的市场体系,形成遵守职业道德、服务标准和程序公开、服务规范文明经营市场。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6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