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二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7-27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42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626

【重大活动】

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顺利举行

616日至18日,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顺利举行。本次节会由市政府主办,资阳区政府和沅江市政府承办,市创建办、市国卫复审迎检办全程参与。

616日晚,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在资阳区云梦方舟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600位嘉宾应邀出席开幕盛典。副省长何报翔宣布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武警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上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企业家代表徐少春等共同启动开幕仪式。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市长伊兹克·布莱弗曼向我市赠送贺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致辞。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其他受邀的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同志、两院院士、知名友好人士、企业家,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地级市政府和省内各兄弟市州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617日,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之畅游洞庭——湿地文化之旅在沅江南洞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宣布起航,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李永军、胡立安参加。当晚,在皇家湖旅游度假区还举行了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印象洞庭》大型实景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宣布演出开始,副市长刘国龙主持启动式。

618日,魅力洞庭-旅游产业博览会之旅游产品推介会暨旅游招商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在华天大酒店举行,现场签约旅游类合作项目16个,引资832.6亿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致辞,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等在家的市领导出席,副市长刘国龙主持。瞿海说,本次节会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组织严密,展示了益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示了益阳速度和益阳作风,展现了益阳的生态之美、文明之美、风土之美、人情之美,更展示了益阳的前景之美。瞿海希望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下更大的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简政放权,干部培养、识别和任用以及智慧益阳建设,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后发赶超上更有作为。

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在我市隆重开幕

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在益阳市资阳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中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省林业厅和益阳市政府共同主办。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我国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有了“国字号”新平台。本次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林业PPP模式构建与创新、军民融合、“一带一路”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文明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此次论坛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另外,以林业金融创新、林业精准扶贫和森林康养基地创建为主的3个平行论坛同期举行。论坛上,规模1000亿元的林业私募基金——中国林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资阳区一批重点项目签约。

【文明创建】

我市举办“文明益阳·你我共创”职工健步行活动

622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文明办、市文体广新局协办的“文明益阳·你我共创”益阳市第二届职工健步行活动拉开序幕。市领导黎石秋、王刚强、谢寿保、黄仲书参加活动。近3000名干部职工参加健步行活动。到达终点后,全体参与者都在创建文明城市签名墙处签名。

高新区积极部署“创文保卫”工作

615日,高新区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该区“创文保卫”工作进行调度。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重点抓好宣传教育、“三微”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劝导、资料完善等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管理考核,为全市“创文保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专项整治】

我市全民“随手拍”公益活动引发市民共鸣

514日,我市启动了“垃圾不落地益阳更美丽”全民“随手拍”公益活动,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激发许多市民参与城市环境卫生监督管理的热情。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自愿参与“随手拍”活动,随手抓拍乱扔、乱倒、乱堆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营造了“创文保卫”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立案21例车窗抛物行为,接到通知后主动接受处理的有10例。对于在规定期限内不主动接受调查处理的,市城管执法局将从严处罚,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资阳区加大市场周边秩序专项整治力度

620日,资阳区政府组织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市城管三大队及资阳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行动,现场拆除资阳区天成市场移动棚亭14个,清理占道摊贩80多个,登记保存蔬菜水果和违章经营物品4车。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626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