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四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8-08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44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87

【领导动态】

杜家毫来益专题调研

82,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专程来到我市资阳区紫薇村,调研指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及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等工作。杜家毫强调,还群众碧水蓝天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各地各级要把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紧抓好。要抓实群众观念转变,探索建立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可持续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等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陪同。

杜家豪强调,还群众碧水蓝天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各地各级要把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作为重大民生实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强化资金保障,着力探索建立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机制可持续、投入可持续。杜家毫对紫薇村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寄予厚望,要求资阳区继续为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探路,大胆探索、及时总结好经验,以便在全省推广。

【我们的节日】

市领导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近日,市四大家领导集中开展“八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驻益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离退休军人等,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共叙鱼水深情。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率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副市长刘国龙陪同慰问。瞿海称赞部队官兵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发挥了重要的攻坚作用,寄语官兵要坚定革命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共同推动益阳经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率民政、公安、商务等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消防官兵、军休干部、老战士和优抚对象,向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好好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徐云波一行到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市日杂土产总公司、市食杂果品公司,看望慰问复员退伍军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市政协主席黄加忠走访慰问了城区部分因病致困的复员退伍军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专项整治】

中心城区24个违规信息亭全部拆除

727,中心城区24个违规政务信息亭全部拆除完毕。

200912月和20128月,益阳分两批设置了24个政务和地名公共服务信息亭,20148月,信息亭规划许可均已到期。由于24个信息亭一直未能提供有效的社会服务,且违规经营、占道经营问题严重,724,根据群众呼声和创文工作需要,我市启动市容环境整治“铁锤行动”,启动了违规信息亭拆除工作。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工作点评会

83,市委政法委召开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专项建设工作暗访情况点评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蔡波才支持,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综治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组有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三区创文办主任参加会议。

【未成年人】

全省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馆在益开馆

726,市青少年法治教育馆正式开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出席并讲话。该馆由团市委联合市委综治办、市禁毒办、市司法局、市关工委、市文体广新局、市交警支队、市博物馆等部门共同建设,是全省首家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馆,共设普法教育馆、交通安全馆、禁毒教育馆、模拟法庭4个主题展馆,每年定期开放时间不少于120天。

益台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举行

724,为深化益阳、台湾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来自台湾和益阳师范的18位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为获奖选手颁奖。

【文明创建】

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第二季度创文点评会暨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动员会精神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传达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第二季度点评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动员会精神。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市质监局、市人防办、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文体广新局、市规划局、市房管局、市政务中心、市科技局、市盐务局、市档案局、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创文迎国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重点加强了突出问题对标整改工作。资阳区、高新区和赫山区,先后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动员会,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进入迎检状态,全力打好“双创”攻坚战。

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开展十有六无文明旅游活动

725,市文明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组织中心城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以及赫山、资阳、高新三区旅游局负责人,举行了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开展“十有六无”文明旅游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87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