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六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9-12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46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91

【未成年人】

我市18名优秀学子获得胡杨励学金

8202017年胡杨励学金发放仪式在市一中举行。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环保总局原常务副局长、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首任会长祝光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顾问陆国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副厅级干部喻国良,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会长唐灵芝,市政协原副主席、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执行副会长曾立坤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子颁奖。今年共为18位学生发放励学金18万元。

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授助仪式

824,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授助仪式,为241名寒门学子授助资金75万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刚强出席会议。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产生良好社会效益。最近3年,累计筹集资金594万元,帮助3316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圆了大学梦。“金秋助学”已成为工会组织围绕大局、履行职责、服务职工的知名品牌。

市红十字会联合湖南艾华集团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825,市红十字会、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力精准扶贫暨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在艾华集团举行。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出席并颁发助学金。本次活动共为86名学子发放助学金22.1万元。

我市举行脱贫攻坚大型公益行动暨2017年“希望工程·抗洪救灾”助学仪式

830,益阳市脱贫攻坚大型公益行动暨2017年“希望工程·抗洪救灾”助学仪式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仇怡和市领导王刚强、刘国龙、黄仲书出席活动。今年6月份以来,我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为帮助受灾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团市委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希望工程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13个爱心团体慷慨解囊,共捐赠557.82万元爱心基金,用于资助556名学生及援建希望小学等希望工程事业。

【文明创建】

我市组织开展2017年度创文模拟测评考核

近日,市创文办委托国家统计局益阳调查队在中心城区开展了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模拟测评工作。模拟测评完全以《中央文明办2017年版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为根据,共实地考察了42个项目,随机抽选166个考察点(包括全部新增点位29个)进行实地考察,在城区采取随机拦截调查对象50名,进社区入户抽取调查对象120名,成功回收170份有效调查问卷,广泛收集市民对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评价和建议,客观分析了全市创文迎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提供了整改建议。

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2102

816,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道路内外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城区17条主次干道计划新增2102个临时停车泊位,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改善交通秩序,促进文明交通。此次新增的2000多个停车泊位,是市政府组织规划、城建投、交警等部门在中心城区增设1万个临时停车泊位的一部分。

【我们的节日】

沅江市举办“爱在七夕·热恋水城”主题晚会

828,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沅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电视台承办的沅江市“爱在七夕·热恋水城”主题晚会在水城沅江蓼叶湖公园水上舞台举行。市领导刘时贵、刘国龙、王令波出席。

南县举行首届七夕邂逅狂欢夜派对

826,益阳市“瞄着你就爱”七夕邂逅狂欢派对活动在南县罗文花海举行。当晚,300名来自益阳各区县市的单身男女参加活动。

益阳市倡导文明祭祀活动

中元节将至,为了切实抓好中元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我市开展了烟花爆竹禁放集中宣传和禁销行动,倡导市民文明祭祀。830日至831日,各职能部门对城区禁销区域内违规销售的商户采取禁销行动。828日至99日,各职能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加强水域周边特别是“一江三路”重点区域巡查。

【专项整治】

市公安局重点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7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启动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和路面稽查力度,成立“突击队”,并在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定岗、定人、定时、定点值守,采取错时检查、流动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模式,严查电动车违停、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我市集中开展违规路障地锁清理活动

829,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专项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车行道、人行道、公共广场范围内的违规设置地锁、U形杆进行集中清理,共拆除违规设置路障地锁130余个,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91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