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七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11-02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47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930

【领导动态】

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98日,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在益阳大剧院举行。何放明等30位同志被授予“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指出,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全市上下要携起手来,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强市建设中去,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强市建设中去,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更具实力的教育强市,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更高素质的优秀学生,要把握“四有”要求,造就更多一流的人民教师,要着眼提质办学,建设更加现代的标准学校,为全市教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国家环保总局常务副局长、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终身名誉会长祝光耀,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先后讲话。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会议。市领导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高德文,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重大活动】

益阳举行“以雷锋精神推动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

97日,“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动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举行,三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干职工以及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央企业道德模范、湖南省道德模范杨芳同志,在会上作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的主题宣讲。长沙师范学院副教授、国产动漫新兴形象“雷风侠”原创作者、全国第一批岗位学雷锋标兵贺文龙教授作了《以动漫创新弘扬雷锋精神用工匠理念传播主流价值》报告。

喜迎十九大、庆国庆“欢乐潇湘·文化益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在益阳大剧院隆重举行

921日,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市总工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庆国庆“欢乐潇湘·文化益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在益阳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彭建忠、李永军、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晚会。晚会分为两大篇章,上篇的主题是益山益水,下篇的主题为益美益阳,充满了益阳本土元素,以艺术的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益阳的竹文化、黑茶文化、龙舟文化等,并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搬上了舞台,充分展示了城市创建给城市和市民精神面貌带来的可喜变化。

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开幕

923日上午,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暨益阳市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动员大会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宣布全民健身节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刘国永、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省体育局巡视员孙平波,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市领导张值恒、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在主席台就坐,其他在家的市委常委以及四大家分管领导出席活动。本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由湖南省体育局和益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和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共设17个全民健身项目,吸引了全省14个市州的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参与,8000名表演者进行健身项目展示,26000名市民现场观看,是我市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群众性体育盛会。

【文明创建】

国庆前夕,我市提示督促市民黄金周文明出游

922日,市创文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在中心城区福中福广场举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快乐旅行提示》宣传手册。  手册包含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介绍了30条文明旅游常识和一些境外旅游目的地的风俗禁忌,列举了40余个安全旅游的细节,还提供了公共场所常用标识、旅游投诉服务机构和电话、部分驻外使领馆电话等。据介绍,手册已通过广场宣传活动、旅行社旅游咨询网点、酒店和景区等免费发放了50000册。

益阳3个村镇上榜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

926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湖南共65个村镇上榜,益阳安化县柘溪镇、资阳区长春镇紫薇村、沅江市琼湖街道万子湖村榜上有名。926日至930日,中央文明委对1495个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予以了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道德模范】

益阳安化县平口镇完小刘习聪入围马云乡村教师奖

93日,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名单出炉,全国180名乡村教师入围。益阳安化县平口镇完全小学刘习聪的名字也在列,他是本届益阳唯一入选的教师。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930日印发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