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八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11-02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48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15

【重大活动】

市委市政府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101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以及在家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主持仪式。

中法(国际)艺术交流联盟上能美术益阳馆开展

105日,20多名法国艺术家和中国艺术家在东部新区鱼形山智慧谷,举行了“上能(国际)艺术交流联盟”成立仪式,为“中法(国际)艺术交流上能美术益阳馆”开馆剪彩。此次在益阳展出的绘画、书法及装置等各类优秀艺术作品共计80余件,展期将持续至115日。

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环洞庭湖站益阳赛段开赛

1012日,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益阳赛段顺利开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宣布比赛开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为明星车手代表及外国车手代表赠送本地特色纪念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出席。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副局长杨再辉、副巡视员曾伟,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副主席谭鸥,以及北欧新能源汽车拉力赛主席英格布克、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代表等也出席了发车仪式。

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1012日,益阳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市工艺美术馆举行,共展出由赵溅球、盛景华、刘上民等益阳籍著名艺术家创作的约300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所有展出作品均以“中国精神·中国梦”和“五个益阳”建设为主题,彰显了城市文明的巨大进步,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了“喜迎十九大、建设新益阳”的深刻内涵。市领导胡立安、刘时贵、曾斌,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出席开幕式。本次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从1012日开展至23日结束。

【文明创建】

中心城区黄标车实行限制通行

为切实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对黄标车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1015日起,我市城区部分区域对黄标车实施24小时限行。“黄标车”是指经环保检测合格,但低于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发动机汽车和低于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汽车。限行区域为资江以南主城区,即金山路、裴公路、滨江路、关公路、龙洲北路、十洲路、桃花仑东路、益阳大道、银城路、迎宾路(不含)所合成范围内的区域;资江以北主城区,即白马山路、资阳大道、迎春路、三益街、资江东路所合成的范围内的区域,包括上述临界道路,及会龙山大桥和龙洲大桥。《通告》指出,为保证上述区域交通管理措施得到落实,将在相关路口、路段设立交通标志,如黄标机动车驶入限制通行区域,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大气污染防治法》依法予以查处。

【专项整治】

市城管执法局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为推动创文保卫工作长效开展,营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市城管执法局本着“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的原则,全力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力度。

长假期间,市城管执法局重点整治了 “四乱”(乱促销、乱占道、乱张贴、乱停车)以及占道设摊、越门营业、乱堆物、街头散发小广告、毁绿等违法行为,共出动城管环卫人员2584人次;出动车辆256车次;宣传教育、纠正各类违法行为2825件;查处无证占道设摊1863起;查处跨门营业348处;打捞河道漂浮垃圾、清理河滩垃圾约1500余袋;修剪堤岸绿化近万平米;查处违法搭建8起;查处渣土违法行为8起,制止大明村私人违规处置渣土事件,查扣砂石运输遗洒污染道路违规车辆2台,并立案查处,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长假后,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户外广告经营专项整治,对益阳大道两侧的户外广告设施实施集中拆除行动。109日至1012日,共拆除各类广告设施60余块,共计2000多平方米。

我市开展“文明旅游 优化环境”联合执法行动

为巩固益阳旅游市场秩序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930日,市文明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公安局开展“文明旅游 优化环境”联合执法行动,切实加强对文明旅游秩序和涉旅治安的综合治理,着力为旅游企业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和经营环境。国庆期间,相关部门将通过排查式巡查、点穴式巡查和回访式巡查等方式,形成文明旅游市场秩序监管长效机制。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15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