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四十九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11-07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49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31

【领导动态】

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

1027日下午,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党的十九大代表、南县福利院护理组组长刘莉分别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大会。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区县(市)委书记、区县(市)长;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瞿海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在加强学习宣传、推动科学跨越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升文化软实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当前工作、转作风强本领等九个方面上着力,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益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张值恒调研资江风貌带建设工作

10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调研资江风貌带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谭喜华,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陪同调研。

张值恒要求,要齐心协力,全力打好征拆攻坚战,抓好工作调度,严肃工作纪律,创新工作方式,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资江风貌带建设工程,确保在建项目高频调度快推进,施工过程质量管控要到位、建设标准应适度、设计方案再优化。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10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秘书长熊勇军一行,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陪同视察。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惠民生、稳增长的重点、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点和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支点,大力开展城镇棚户区改造,成效显著。今年,我市中心城区棚改项目共有219529户,至9月底,已开工167075户。

【文明创建】

益阳市积极推广《砥砺奋进的五年 文明的力量》挂图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国文明网策划出品、人民画报社承制的《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于近日推出。市文明办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在车站、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张贴展示挂图,充分展现了近五年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稳步提升了城市文明指数,为城市新添了文明风景。

益阳建成覆盖全市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是国务院授权建设的全国统一的企业信用平台,由国家工商总局牵头建设。今年7月,我市启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应用工作,截至目前,共归集和录入信息295431条,归集了8个区县(市)、39个市直部门包括企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在内的多项信息,并全部通过平台对外公开,覆盖全市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正式建成。

数字城管“益阳模式”通过住建部专家行业验收

1031日,国家住建部数字城管专家组、省住建厅信息中心专家来益,对数字城管“益阳模式”进行行业验收,同意我市数字城管“益阳模式”通过行业验收。副厅级干部喻国良陪同。我市数字城管平台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建设运行,负责全市城市管理问题的信息收集、立案受理、指挥协调、分析评价等工作,管理内容涵盖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街面秩序等,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新区启动文明社区项目试点

1019日,高新区朝阳街道碧桂园小区“文明社区”项目试点正式启动。“文明社区”项目试点,是高新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智慧社区”的号召,切实办理市政协提案第1112号“关于加强益阳物业管理的建议”而开展的一项工作,尝试通过一款名为“文明社区”的APP,利用互联网平台,将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业主整合起来,实现小区法制化智能化自治,具备物业考评、满意度调查、处理物业纠纷投诉、罢免业主委员会等多项功能。

【我们的节日】

益阳:“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马迹塘举行

1027日上午,益阳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桃江县马迹塘镇龙溪村隆重开幕。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特请了抗战老兵张忠华,全国最美家庭、桃江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詹鳌夫,市敬老爱亲道德模范胡正方参加,突出了敬老孝亲主题,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起来,提升重阳节的内涵。

市委办、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办、市妇联、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红字协会等单位和三区也先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慰问活动。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31日印发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