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五十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12-05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50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15

【重大活动】

胡立安率队参加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7年度峰会

1027日至30日,益阳市作为全国首批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单位,受国家体育总局邀请参加了在宁波市宁海县举办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7年度峰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率队,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副局长彭剑陪同参会。在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专题座谈会上,胡立安就益阳的创建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并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和总局群体司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了充分肯定。峰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体育报业主办,以“全球视野的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路径”为主题,以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广泛开展全民建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为主旨,交流探讨了我国运动健康城市和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县市创建等内容。

益阳首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启动

1112日,益阳首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据了解,首届广场文化艺术节从现在起持续到明年10月结束,计划演出50场,以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创文活动,共同享受创文成果,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全市首届“迎宾杯”暨第四届“棋协杯”少年围棋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益阳市首届“迎宾杯”暨第四届“棋协杯”少年围棋升级升段竞赛在赫山区迎宾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区县市近450名少年棋手参加比赛,为历年来全市市少年围棋中比赛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

【专项治理】

“两路两桥两广场”户外广告清理初见成效

自今年4月份全市“两桥两路两广场”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城管部门累计拆除各类广告牌近2000块,共5.3万多平方米。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明年年底,中心城区届时将有20条主次干道的广告牌进行清理和整治,预计拆除的广告牌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

益阳警方集中销毁291台赌博机

119日,市公安局在中心城区银城大道旁的一片空地上,集中销毁291台赌博游戏机。为严厉打击整治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69月以来,市公安局由特警支队牵头组织警力开展专项行动,共抓获涉赌人员35人,移送起诉5人、行政处罚8人、教育训诫22人,收缴违法所得共计40余万元,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三区动态】

资阳区成立教育基金会

1031日,资阳区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在资阳区教育局举行,广东省深圳市金盾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禾田投资集团、益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资阳籍乡友以及区财政、区民政、区教育等部门单位现场捐资1310万元。

赫山区城管委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

为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赫山区城管委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对公共设施保护维护。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了联合会议、每月通报和奖惩等各项制度,强化了制度保障。二是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每日巡查,及时通报,损坏即修”管理模式,建立了长效维护管理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三是抓好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理顺工作程序,明确责任到岗,确保各单位各司其能,各尽其责。

高新区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创建“无传销社区”活动,近日,高新区创文办和高新区工商分局走进社区联合开展了“反传销·促文明”宣传工作,倡导社区共同做好创建“无传销社区”,筑牢反传销一线阵地,让传销无处可藏,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创建经验】

我市积“微”致著抓实城市基层服务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的部署要求,从“微”入手,融合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把服务做到群众的生活中、心坎上。

一是加强“微”管理。建立中心城区网格党支部456个、党小组3785个,每个网格配备支部书记1名、党建指导员1名,网格内每名党员就近联系510户居民,每年走访不少于4次,全市结对帮扶70931对,实现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

二是提供“微”服务。通过微博、微信收集居民“微心愿”,由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认领,上门提供“一站式”微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万多名党员加入“圆梦队”,组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117支,共计投资1亿多元,改造和维修社区“微小”公共设施、实现“微心愿”8750件。

三是做实“微党课”。在社区建立功能齐备的党员活动室、“党员充电点”、“居家学习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印制口袋书、小卡片,制作成微动漫、微视频,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手机APP等新媒介,把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请进手机,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四是做精“微活动”。以“脱贫路上,你我同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为主题,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载体,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微活动”,营造“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和谐氛围。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15日印发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