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五十一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12-05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51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30

【领导动态】

瞿海调研资江风貌带建设

11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资江风貌带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调研座谈会,市领导孙达良、谭喜华、胡安邦,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一同视察。瞿海一行查看了资江风貌带白鹿湾广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三区和有关市直部门的情况汇报。瞿海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好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让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一是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将资江风貌带打造为精品。二是要加快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三是要严格执纪执法,用好用足政策,营造良好环境。四是要抓住机遇,做好争资立项工作。五是要立足长远,促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打造功能齐全、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生态旅游好去处。

【文明创建】

我市荣获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1116日至2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办,在17日晚举行的2017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上,我市荣获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全国获得该奖项的仅有11个城市。副市长毛知兵出席颁奖典礼并领奖,市政府副秘书长龚悟云参加颁奖典礼。

我市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1117日,2017年益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会议宣读了2017年湖南省“百姓学习之星”表彰决定,通报了2017年益阳市“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名单,表彰了2016年度益阳市社区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掀起了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高潮,社区教育、终身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力推动了文明益阳建设。

我市开展“全民学雷锋 共创文明城”创文主题志愿承诺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近日,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开展了以“全民学雷锋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创文工作志愿承诺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向市民宣传普及创文工作,鼓励市民以实际行动为益阳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资阳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隆重开幕

1120日,资阳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资阳区体育馆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由资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共设比赛项目6个,奖项60个,参赛人数近2000人,项目丰富、参与面广、参与度高,初衷在于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成群众的节日,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千家万户,为加快资阳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并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创建。

【专项治理】

我市集中攻坚淘汰黄标车

1117日,全市“黄标车”淘汰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胡安邦出席。今年,全市加快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目前,全市还有未淘汰的黄标车5161辆,已将任务详细分解到各区县(市)、乡镇,按照要求,今年底前要完成全部淘汰任务。

市城管执法局在中心城区开展“违章接坡”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局拆除了赫山区银城路、桃花仑东路、团圆路等路段30处违章接坡。118日起,市城管执法局在中心城区开展“违章接坡”专项整治行动,至目前已拆除200余处。

【未成年人】

益阳61名学子获胡杨助学金

1118日,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胡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一中举行,为该校61名寒门学子共颁发胡杨助学金24.4万元。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发放励学金、助学金744.6万元,惠及1684名学生。今年,全市共有372名学生受到资助,共计发放胡杨助学金148.8万元。

【创建经验】

赫山区新市渡镇:念好“三字经”,打造文明镇

为打造整洁靓丽的镇容面貌,推动文明村镇建设,赫山区新市渡镇全力抓好日常管理,积极开展镇容整治专项动,依法依规整治不文明行为。

强管理,镇区容貌促“靓丽”。积极开展整治行动,有效劝导制止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采取疏堵结合方式,设定临时流动摊位摆放点,统一管理,要求经营者定时定点经营,及时清理垃圾,确保街面整洁与卫生。

优秩序,道路交通保“通畅”。采取流动巡逻执法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客车超载、违规停车等交通违规行为。雨雪天气加强管理,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督促过往车辆缓慢驾驶。

育新风,文明素质创“新高”。坚持源头管控,营造浓厚文明氛围,深入镇区群众进行文明敬告和法律宣传,积极宣传参与治理、维护环境的正面典型,树立榜样模范,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规范言行,共同维护文明卫生。

 

 

 

 

责编:唐小明       审核:刘嵘         邮箱:wmb817@163.com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30日印发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