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工作简报(第六十三期)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9-07-17

城市创建(申报)工作简报

 

63

 

益阳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30

【重要会议】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65日,我市召开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杨爱云、程道峰、黄东红、刘国龙、毛知兵、胡安邦、王令波、高德文,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出席会议。

会上,黎石秋宣读了创文工作表彰决定;彭建忠对加强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进行了动员;胡立安对前段创文工作进行了点评;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上台发言。

瞿海充分肯定了前段创文工作成绩,深刻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创建工作的基础和优势。瞿海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大决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作风不务实等突出问题,以更实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领导动态】

瞿海深入益阳高新区海棠社区调研

6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深入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海棠社区调研社区工作。在海棠社区,瞿海与区、街道、社区负责人座谈,就影响社区居民生活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瞿海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创文工作。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增强行动自觉性;二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切实担当负责;三要改革创新,整合资源;四要加强保障,夯实基层基础;五要切实改变作风,严格督促考核。

我市全面部署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组织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协调会议,对全市庆祝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上解读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任务分工》。胡立安强调,一是要把握原则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会议还特别强调了安全纪律和节俭纪律,要求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庆祝活动办得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志愿服务】

我市组织开展中心城区党员干部下基层进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治小乱、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主基调,创新开展了“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治小乱、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由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带头与社区结对子,常态化开展“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等五大社区志愿服务,帮助解决社区内设施老化、路面破损等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截至628日,全市共有22名市级领导、82个部门单位到49个所属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共计解决问题 74个。

【文明创建】

益阳中心城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625日,市创文办、市城管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以来,环卫部门已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垃圾分类知识在线问答等方式,持续开展主题宣传。目前,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益阳部署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620日至920日,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百日整治行动,以进一步优化人居化境,提升保洁质量,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13日,市环卫中心组织召开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百日整治行动结束后进行全面总结点评,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常态机制。

益阳市电动车治理宣传劝导工作初见成效

615日,我市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车综合治理“百点千人”劝导活动,宣传电动车整治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同时启动电动车备案登记和上临时号牌。现已在中心城区百余处重要点位和路段开展了宣传劝导,通过专业宣传劝导、社会宣传劝导和三区及社区劝导的方式,引导市民了解电动车禁行方案,遵守中心城区文明出行规范。

【重大活动】

我市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62日,“6.5”环境日纪念活动暨益阳市绿色卫士授旗仪式,在中心城区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活动中,我市宣布成立绿色卫士大队,5支环保队伍被授予绿色卫士大队旗帜。副市长胡安邦出席仪式。

益阳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64日,助力梦想,用爱护航”2019年益阳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共有300辆社会爱心车辆参与活动。副市长黄东红出席活动。黄东红表示,服务高考、关爱高考学子,是我市重视教育的一大传统,也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和培育社会良好风尚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播撒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道德风尚,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孙思       审核:唐小明         邮箱:wmb817@163.com

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分管市级领导,

市政府分管副厅级干部。

发: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有关创建(申报)责任单位,市创文办、市创交模办、市创园办、市创环模办、市申文办。

市城市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30日印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