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赫山万源学校:做自己的主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2-19

鲜花献师恩。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花木萌动,春山可望。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里,精神饱满的万源师生迈入了新的学期。2月15日上午,益阳市赫山万源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于运动场,隆重举行2017年上学期开学典礼。 

  校长符颖在典礼上作“做自己的主人”的主题发言。她说,春光正好,我们站在新的起点,蓄势待发,希望全体师生继续秉承“自主、自治、自由、自信”的万源精神,做自己的主人,变迷惘为笃定,变被动为主动,变依赖为独立,学会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担当,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让他人因我的存在而幸福!

  卜玉纯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感谢赫山万源学校提供的这个让教师尽展才华的平台,让大家能够在最美的季节绽放最美的自己。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们要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努力提升个人修养,执着坚守乐于奉献,做一名心中有爱的人民教师。

  曾经的万源学子,如今在清华大学就读的彭俊宇、中南大学就读的陈思诚以及在西南大学就读的龙嘉希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典礼还现场播放了在香港理工大学就读的黄琦雯精心准备的发言。学长学姐们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分享他们成长道路的心得体会。孩子们竖起耳朵认真聆听,于会心处,那响起来的热烈掌声就成为了他们最好的表达。主持人随机采访初88班刘天乐同学。他激动地表示: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备受启发,未来我一定要像黄琦雯师姐说的一样,从今天开始为了做更好的自己加倍努力。

  2017年,万源人将在“自主、自治、自由、自信”万源精神引领下,从“做自己的主人”出发,让内心充盈而阳光,让人格健全而独立,让眼界开阔而高远,让脚步坚韧而笃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握新机遇,用浓墨重彩谱写万源教育的新篇章。(益阳文明网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