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爱行志愿者协会举行2017公益感恩答谢会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1-13

  1月10日,伴随着蒙蒙细雨,更添几分寒意。这天下午,佳宁娜国际大酒店千人宴会厅里却是座无虚席,暖意融融。益阳市爱行志愿者协会2017公益感恩答谢会在这里举行。

  50场公益活动,志愿者参与人数逾3000人次,募集善款及物资300余万元——这张年度成绩单温情满满

  益阳市爱行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关注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社会团体。目前,协会有会员70人,志愿者400人,县区级分会3个。

  在公益感恩答谢会上,爱行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雄、执行会长曾强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16年,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公益组织,并将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身边。协会从外地引进《中国公益小天使》《儿童五防》等成熟的公益项目,顺利落地益阳,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志愿者们相继开创了《纸飞机留守儿童之家》《爱行骑士》《孝行天下》等公益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在去年7月的特大洪灾中,爱行志愿者们又奔忙在救灾一线,和湖南民间联合救灾机构的兄弟单位一起,为益阳引进了壹基金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物资救援;文明创建中,爱行志愿者深入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等活动10多场,派出志愿者300余人次。

  去年,爱行志愿者协会总计执行志愿服务活动超50场,派出志愿者人数逾3000人次,募集金额及物资300余万元,与协会携手开展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超过了60家。爱行志愿者协会因此获评益阳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称号。

  年度公益组织奖、爱心企业奖、抗洪标兵奖、抗洪救灾特别贡献奖——荣耀背后,是他们默默付出的辛劳

  这是一场志愿者的盛宴。过去一年里,一大批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把休息时间和智慧奉献给社会,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向真正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当天,这些默默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志愿者们站到了舞台中央,接受属于他们的荣光。

  会上,分别颁发了年度公益组织奖、年度公益行动奖、爱心企业奖、抗洪标兵奖、抗洪救灾特别贡献奖等多个奖项。

  抗洪标兵奖的得主是赫山区泥江口镇一位普通的农民罗国基。在防汛抗灾中,他放下手中的一切,多次冲锋在险情第一线,成功救起多名孩子和老人。爱行志愿者高原喜、米卫民、肖亮明、刘琪、刘长安、蒋春花、刘水波、刘满贞、罗胜等多次奔赴救灾现场,募集、整理、发放物资,协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他们获得了抗洪救灾特别贡献奖。

  “公益一元捐”、书法作品义卖——爱心在这里接力

  活动现场,益阳艺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现场与爱行志愿者协会签约,加入“公益一元捐”活动。 签约后,这些企业每卖出一样产品,都自发地向爱行志愿者协会捐出一元钱。协会则及时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把这些钱用于帮助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从而彰显出“汇滴水成江河,行小善积大德”的公益理念。

  最后,一场书法作品爱心义卖掀起了整场答谢会的高潮。我市著名书法家石印文捐赠书法作品现场拍卖,义卖所得全部赠送给8位贫困学子。

  石印文当场表示,除义卖作品,他还将择选作品,送给参与“公益一元捐”活动的企业。(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