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选拔十二茗媛旅游形象大使,最高奖金达万元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17

  3月16日上午,记者从2017益阳旅游形象大使·十二茗媛选拔大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作为即将举办的“中国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益阳旅游形象大使·十二茗媛选拔大赛已于今天启动报名。

  本次选拔赛由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主办,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共同承办,旨在选拔出既有现代文化意识、自信挥洒才艺,又兼具真善美传统文化熏陶的女子,以打造益阳美人文化,宣传益阳。

  益阳美人文化由来已久,相传西施范蠡退隐江湖后便在沅江赤山岛隐居,至今胭脂湖还流传着他们的美丽传说;清乾隆年间,益阳人士曾嗣楠写的《南窗百美人词》便是益阳出美女的历史佐证;上世纪三十年代,作曲家黎锦辉先生一曲《桃花江是美人窝》更是蜚声中外……益阳出美人,令人心向往之。这次大赛将美人文化以实际载体表现出来,选拔出来的茗媛将成为我市的旅游形象大使,同时也为古城益阳增添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大赛为期3个月,分海选、初赛、复赛、复活赛和决赛,初赛设在益阳、沅江、南县、桃江、安化,复赛设在南县、桃江,总决赛则将于6月10日在益阳举行。本次活动的报名条件是:凡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身高一米六以上,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并有一项以上才艺的女性,且户籍在益阳或在益阳工作、生活、学习满一年者均可报名。其中,南县报名于本月25日截止,沅江于本月28日截止,益阳市区于4月8日截止,安化于4月10日截止,桃江于4月13日截止。最后脱颖而出的选手都将获得旅游或奖金奖励,奖金最高可达万元。(益阳在线 宋咏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