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让安化黑茶和湖南花鼓戏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7

  3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率队来益,就安化黑茶和益阳花鼓戏如何加快走出去展开专题调研。欧阳斌强调,益阳要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做强产业,做大品牌,让安化黑茶和湖南花鼓戏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副市长谢寿保,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秘书长刘桦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今年以来,省政协就我省如何“对接‘一带一路’新战略,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步伐”进行专题调研。我市安化黑茶和花鼓戏,是湖南的两大品牌,尤其是安化黑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民族团结茶、健康茶、生命茶等美誉。“茶为国饮,湖南为先”,这当中,最具影响力的就是安化黑茶;益阳还是湖南花鼓戏窝子,今天的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其推出的《接来乡里爹和娘》《花鼓春秋》等剧目,在省内外已有很大的影响力。安化黑茶与益阳的花鼓戏,早已成为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的步伐,必然离不开安化黑茶和益阳的花鼓戏。正是基于这一现实,省政协调研组这才把这作为此次调研的重点项目。

  欧阳斌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关于如何把安化黑茶做大做强以及进一步传承与发展花鼓戏的意见建议,兴致勃勃地欣赏了我市花鼓戏名老演员与花鼓戏新生代表演的特色节目,参观了益阳茶业市场和黑茶博物馆。欧阳斌指出,安化黑茶已有很大的影响力,益阳花鼓戏也有良好的氛围,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培育一个品牌千辛万苦,而毁掉一个品牌却是轻而易举。因此,他要求,务必精心保护,用心打造好产品、创作好作品,传播好文化,特别是要突出特色,抓住重点,叫响品牌。(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