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县牛田镇发现20株百年茶树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4-21

  近日,记者在桃江县牛田镇金凤山村白牛洞组了解到,当地又发现了一株上百年的茶树。4月来,该村共发现了20株百年茶树,目前生长情况良好。

  这棵茶树生长在该镇永世佳映山红庄园的白牛洞山上。牛田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对这棵茶树进行实地考察。经测量,茶树高5.6米,三枝分叉,最大主枝胸围约260毫米。工作人员推算该树龄约在300年以上。发现时,树干遭虫蛀咬,林业站工作人员对该树进行“把脉诊治”,去除了腐朽没落层,并进行了药物注射。专家现场取样,将作进一步处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