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举办第二届“叶紫杯”诗词大赛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5

  中华诗词是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之所在。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民对中华诗词的欣赏和创作热情,继2014年全国首届“叶紫杯”传统诗词大赛之后,我市举办第二届全国诗词大赛,新增新诗创作栏目,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赢得了国内外诗词爱好者的踊跃参与,自2016年9月大赛征稿启事发出,至2017年3月31日征稿截止,共收到包括美国、台湾及内地作者735人作品3105件。

  本次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评审,聘请了湖南文史馆馆员、《湖南诗词》主编胡静宜等12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的传统诗词和新诗分类评审,经过小组“盲评”、复评、集体终评三轮评审。5月8日,最终评选出传统诗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河北省王天明、湖北省罗金华摘得桂冠;评选出新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江西省温智勇摘得桂冠。(市委信息综合室 周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