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湘益茯茶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20

  7月18日至20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在世博园中国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宣传。本次活动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框架,以“永不落的太阳,湖南好风光”为主题,以“品味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湘益茯茶)”为中国茶文化的主体验中心。

  湘益茯茶作为中国茶文化的代表之一,参与了盛大的开幕式表演与后续几天的宣传活动,向全世界展示了湘益茯茶在古丝绸之路茶马贸易上丰富的历史底蕴和现实层面“一带一路”战略上茶经济茶文化的领导地位。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益阳市供销社主任郭年山、益阳市贸促会会长曾斌一行出席湘益茯茶展位指导。

  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受邀的中国茶企代表之一,参与了本次阿斯塔纳湖南活动周开幕式、中外企业交流会以及中国风茶文化推广与茶艺表演。与此同时,湘益茯茶新品——1kg一品茯茶,在阿斯塔纳世博会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国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2005年,400g一品茯茶,突破传统边销茶格局,开创了湖南黑茶产品科技研发与内销拓展的历史先河,改变了历史上茯茶只能用成熟度较高的黑毛茶原料制作的历史,本次的1kg一品茯茶精选嫩度高显毫的黑毛茶原料拼配,秉承初心,以传承千年的茯茶传统工艺为依托,以国家非遗技艺标准化流程作为过程管控,在60年如一日不可复制的金花酵库进行自然发花干燥,从而得到了湘益茶人这份智慧的结晶1kg一品茯茶,表达了湘益茶人对驼铃声声的丝路茶马贸易历史的回溯与敬仰,更是一份对继往开来新丝路的一份献礼。

  自公司1958年创立,60年的风起云涌,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以传承了千年历史的茯茶传统生产工艺为依托,着力弘扬茯茶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内涵,致力做大做强做优“湘益”茯茶品牌,坚持以“弘扬茯茶文化,引导健康消费;提升发展平台,引领行业权威”为使命,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品质为根本,以诚信为理念,构建公司以客户、品牌、服务、文化为体系的发展平台”的经营理念,努力倡导健康的饮食习惯,扩大茯茶的日常消费和品饮,引导消费者在崇尚健康、追求健康、渴望拥有健康的新生活理念中,让湘益茯茶真正成为人们必备的健康之饮,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益阳文明网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