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到安化调研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04

  8月3日,国家科技部与湖南省科技厅“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一行11人,到益阳市安化县实地调研安化黑茶产业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能华,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茶产业办主任肖伟群,县科工局局长龙专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了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参与单位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与成果转化单位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参观了白沙溪茶文化博物馆,现场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技艺千两茶传统制作工艺,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了近年来白沙溪的发展情况、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等情况,并全面了解了由刘仲华教授主持、白沙溪茶厂参与的《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和产业示范带动作用等。

  在华莱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公司新建的全国最大的黑茶生产线,千两茶晾晒场、原料储存库,古茶树林,黑茶研究院;并展开了座谈。座谈会上,华莱公司董事长陈社强就《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做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就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产业扶贫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调研组对“一片叶子推动安化经济发展”赞叹不已。(安化县科工局 黄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