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在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上领回金匾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18

  以“多元化――中国茶叶未来之路”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15日在湖北省五峰开幕,国内茶界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中国茶叶如何做好“一带一路茶叶出口”文章,建设生态茶乡品牌,开展了深层探讨。湖南省雪峰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在会上领回“全国最美茶园”金匾。

    

  近年来,为配合国家和省政府“一带一路茶叶出口”战略,我市在创建“国家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和“茶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中,成绩突出。雪峰山茶园也成为了生态茶园建设的样板。从四十年前,雪峰山毛尖成为中南海办公用茶,到2004年雪峰山茶园进入国家科技部“无公害茶种植推广星火计划”项目,再到2015年成为国家农业部“茶叶标准化示范园”“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特色产业园”。几十年里,雪峰山在生态建设上,一直是国家和省级样板。在这次“全国最美茶园”评选中,资料审查、消费者投票、专家评审中,雪峰山茶园被一致看好。

  十多年来,湖南和益阳的茶叶出口,在国家茶叶出口中有一席之地,关键在与茶园建设标准化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雪峰山茶园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和国家农业部绿色有机认证,雪峰山茶一直是我省出口茶产品的重要原料基地。在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上,著名茶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国家发改委经贸专家李慰,都对本次获评的“全国最美茶园”为中国茶叶出口作出的贡献,给与了充分肯定。(大益阳客户端讯 杨玉菡 通讯员 邓升彬)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