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县10月将举办两项“国”字号赛事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21

  10月,南县将以分赛区的形式举办两项“国”字号赛事,即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和全国广场舞大赛。9月18日,南县召开大会作动员。

  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是2016年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升级而成,由“湘”字号升级为“国”字号赛事,分京津冀和环洞庭湖两个赛区,赛事每年一届。环洞庭湖赛区于10月10日至16日在湖南省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长沙、岳阳、常德、益阳、南县)举行。此项赛事项目包括加速赛、定速拉力赛和障碍赛。南县属洞庭湖赛区中的一站,目前公布于10月14日在该县洞庭之心广场举行障碍赛,车队将途经风景旖旎的南县藕池河东线及乌嘴乡、明山头镇、华阁镇,然后前往岳阳站。

  全国广场舞大赛于2015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协会创办,迄今已经是第三届。大赛采取“分站赛+总决赛”的形式进行,首站比赛已于6月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然后陆续在甘肃省玉门市、湖北省宜昌市、江苏省张家港市、湖南省南县、贵州赫章县等多地举行,11月上旬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总决赛。大赛历时5个月,跨越东、西、南、北多个省市区,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广场舞赛事。南县已成立全国广场舞大赛南县分站赛组委会,新增南县全域旅游主打歌《瞄着你就爱》广场舞套路为规定套路。赛事将于10月12日彩排,1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及自选套路比赛,晚上举行规定套路比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参赛队伍将在南县洞庭之心广场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将决出特等奖2名,奖金每队10000元;一等奖3名,奖金每队6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每队4000元;三等奖16名,奖金每队3000元。获前8名的队伍将取得总决赛资格。

  今年是南县第二次承办汽车拉力赛,2016年获此项比赛的“最佳组织奖”和“最具人气奖”。南县已连续成功举办全县性的广场舞比赛多次,全国性的广场舞大赛属首次。目前,两项赛事正在精心筹备当中。(益阳日报 通讯员 胡建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