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十一”黄金周,紫薇村喜迎八方游客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09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紫薇村成为各地游客观赏生态美景的旅游圣地,乡村游、自驾游正悄然兴起。

  走近气势恢宏的村口牌楼,“湖乡胜境”四个大字赫然醒目;宽阔的景观大道干净整洁花团锦簇,一排排造型迥异的榆木桩景郁郁葱葱伫立寒秋。公共服务中心剪纸室的作品,展现了湖乡民间文化艺术的精湛;土特产展销馆的食品更是琳琅满目、品种齐全,摆放错落有致,充满浓厚的“乡土”气息。

  “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顽皮的孩子在雅静的书吧变得安静下来,小书虫们来客不惊,仿佛在啃食平时喜爱的零嘴;络绎不绝的游客坐下来小憩片刻,在这里或是了解地方文化,或是用手机拍照留念,紫薇村的华美转身也成为他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在天然氧吧紫薇文化博览园,最具人气的紫薇仙子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他们驻足欣赏着喷泉,感受着水雾迎面扑来的清凉气息,聆听着与喷泉水柱共鸣的乐曲,遐想着仙子下凡的故事。

  八天长假,十万游客进村参观了各个景点,到路边摊点享受了村民自制的擂茶、凉粉、麻辣烫等各种小吃美食,到紫薇人家系列餐馆品尝了地道的湖乡特色农家菜,个别农家乐店家在双节期间营业额直追10万元。一位来自青海的马先生,在路边摊品尝一杯擂茶后感叹道,紫薇村不仅这个“花生芝麻糊”好吃,乡村生态景色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人迷恋。

  紫薇村党总支书记钟梦钧说,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区委、区政府的政策优势和城投集团公司的主体作用,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将紫薇村打造成一个集生态观光、赏花采摘、休闲旅游的文化旅游产业村庄,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发家致富。(资阳区城建公司 高少平 蔡扬)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