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3家企业荣获首批国家级、省级农业“星创天地”授牌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18

  10月12日,湖南省第一批国家级、省级星创天地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我市风顺生态农业星创天地获国家级“星创天地”授牌,欧家龙葛产业星创天地和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星创天地获省级“星创天地”授牌。国家级“星创天地”将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应优惠政策。

  “星创天地”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主阵地,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科技型企业等为载体,整合科技、人才、信息、金融等资源,面向农业科技特派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科研人员、家庭农场主及中小微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创新创业主体,集中打造融合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融资孵化、创新创业、平台服务等为一体的开放性综合平台。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2016年正式倡导发起的现代农业众创空间,是加强基层科技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实现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举措。目前第一批备案的国家级“星创天地”638个,省级“星创天地”67个,我市获批1个国家级“星创天地”和2个省级“星创天地”。

  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现有“星创天地”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升农业“众创空间”平台建设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农业“星创天地”的培育工作,到2020年在每个区县(市)培育和建设1-2家省级以上“星创天地”,实现“星创天地”区县(市)全覆盖,把“星创天地”打造成为集聚创业人才,集成技术示范,孵化科技成果,提供双创服务的新型平台,进一步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农村经济发展的动力。(市科技局农社科 谭云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