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荣获2017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整体推进型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26

  近日,农业部公示了104家“2017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赫山区被授予“2017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整体推进型示范基地”称号,并将参加2017年11月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的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此次农业部认定的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有104家,其中整体推进型17家、生产应用型25家、经营应用型18家、政务应用型4家、服务创新型29家、技术创新型11家。

  近年来,在农业部、省农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赫山区以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按照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建设的要求,全面建设农业管理信息化、服务信息化、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四大工程,积极探索“智慧农业”发展,整体推进农业信息化在生产应用、经营应用、政务应用、服务创新、技术创新等全面发展。目前,全区农业信息化已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可追溯,渔业养殖水质远程监测、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等,加快推进了农业现代化进程,形成了一批具有信息化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创新的农业农村信息化企业,成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

  此次成功申报“2017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整体推进型示范基地”,为赫山区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区将加快构建覆盖“三农”的信息高速公路,为农业大数据的集散和各方优质服务资源的汇聚提供通道,用现代信息技术武装农业、富裕农民、激活农村,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益阳赫山区农业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