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国家发改委专家组为资阳区特色小镇建设献计献策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31

  10月30日,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会长廖明,国家发改委、健康产业试点办咨询专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生态健康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中国经济体制改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主任尹宝民一行来资阳区,为我区特色小镇建设献计献策。区委书记陈静彬,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及孔令强、曾文谦、曾波、丁晓明、戴朝、谢可赞等区领导陪同调研并座谈。

  廖明一行实地考察了云梦方舟水上乐园、洞庭湖湿地体验馆、明清古巷、三国古城墙、口味王集团、紫薇村、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食品加工园标准化厂房等,专家组一致认为,资阳区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旅游产业密集,在创建特色小镇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三产’融合是特色小镇发展的基本。”“要深入挖掘突出特色,并将各个部分揉和成一个具有统一文化内核的整体,避免千人一面。”“要把现有的产业资源、旅游资源和天然的自然资源相结合,建设多彩资阳。”“要充分利用好地方优势,尽其可能地为本土产品创造出新的、更高的附加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资阳区特色小镇的发展概况、定位、优势、特色资源和规划编制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下一步目标和近期规划,并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项目包装、后续发展等工作展开讨论。

  区委书记陈静彬表示,将充分尊重、积极采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把今天作为资阳区发展特色小镇新的起点,充满信心,坚定决心,以锁定目标、志在必得的精神,全力推进我区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资阳新闻网 彭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