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湖南益阳醉美桃江打造世界美人文化度假目的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1-06

  桃江全域旅游推介暨上吉一•2017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媒体见面会3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两百余名书画家、摄影家、作家、诗人、媒体记者齐聚一堂,感受享有“美人窝”“楠竹之乡”“屈原第二故乡”“茶叶之乡”“定向越野之乡”等美誉的桃江,尽享醉美桃江。

  推介会上,桃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说:“2016年11月,桃江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县委、县政府以此为契机,坚持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以‘美人、美景、美竹、美食’和运动休闲为发展主题,加快编制完善各类旅游规划,积极探索美人文化与全域旅游、生态资源、特色产业等融合发展新模式,确保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世界知名的美人文化休闲度假目的地。”

  桃江森林覆盖率达64.15%,年平均气温16.8℃,野生动植物达1584种,负氧离子每立方米高达200多万个,是户外运动、健身休闲和生态旅游的绝佳目的地,适宜开展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徒步、健身舞等户外运动。桃江也成为了全国首家国家级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和湖南省赛事运动基地。

  当晚,参加活动的嘉宾和2017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总决赛选手,齐聚桃江公共大戏台,欣赏桃江本土原创花鼓戏历史剧《桃花恋》,该剧讲述了明末清初桃江历史上有名的美女、贞女郭纯贞与抗清将士沐忠亮生死不渝的爱情故事。演出现场,“桃花码头”“高桥离别”“血沃忠魂”“怒斥叛臣”等情节表现了男女主人公的悲欢离合,同时,桃江的风景名胜、风土人情也被巧妙融入戏剧情节和环境当中,场景自然流转,地方特色鲜明,让观众在欣赏传统戏剧的同时也了解了桃江的自然人文景观。

  桃江人杰地灵。女娲补天传说、屈原天问遗址、“国保” 春秋古越墓群、浮邱山千年银杏群,见证了其人文历史的久远; “马迹塘故事”“胡呐喊”“地花鼓”“五道茶”,诠释了其民俗文化的厚重。

  “桃花江是美人窝,桃花千万朵,比不上美人多”,上世纪三十年代,作曲家黎锦晖传神的歌词,使桃花江的美名蜚声海外。

  推介会现场,五十名着盛装的模特也闪亮登场。据悉,他们是参加于4日晚在桃江举办的上吉一•2017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总决赛暨桃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的男女“主角们”。今年的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设立女子超模组、潮模组和男子超模组三个组别。同时,组委会在长沙、益阳、怀化等6个市州设立了分赛区,还特别开设了高校选拔赛,吸引各大高校的俊男靓女角逐明日之星。最终,通过海选、复赛、晋级赛、决赛的50名优秀选手,将角逐湖南总决赛。(中国网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